2015-10-31

简体_视频文[为什么要吃素]

为什么要吃素

素食拯救人类和地球系列 3_视频链接+视频文
因果法则及实录系列


YouTube 版视频分为上下2 25:11 分钟_华语配音_简体字幕

优酷版视频 25:11 分钟_华语配音_简体字幕


(以下内容全部引自原视频)

第一、为什么说吃素远比吃肉健康

我们看到医院里很多危重病人,伤口溃烂流脓淌血,浑身插管痛苦万分,景象每每触目惊心,却不知——悲剧的根源往往就是面前那碗肉。大家不懂这个道理,只知道一味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谁想到——障碍身心的罪魁祸首,很大程度上都是被自己吃进去的。

《中国健康调查报告》一书,由世界权威营养学家——被誉为世界营养学界的爱因斯坦的美国康奈尔大学终身教授——柯林坎贝尔所著。

在书中,坎贝尔教授用大量的科学证据与事实,揭示了——饮食与癌症的关系。动物蛋白,尤其是牛奶蛋白,会显著增加癌症、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骨质增生等的患病几率。

在书中,坎贝尔说:印度的研究者对两组大鼠进行了对比实验,给其中一组投以致癌的黄曲霉毒素,同时饲以含20%蛋白质饲料。20%蛋白质比例,大致相当于西方人膳食中摄入的蛋白质比例。给另一组大鼠投以同样剂量的黄曲霉毒素,但饲料中的蛋白质含量只有5%

让人难以置信的是,饲以含20%蛋白质饲料的这组大鼠,后来都出现了肝癌的发病迹象。而饲料中含5%蛋白质的这一组大鼠,没有任何一只患上肝癌。肝癌发病率之比为100:0。这一结果无可辩驳地证明了,在控制癌症发病方面,食物比化学致癌物质,甚至比极强致癌物的影响更大。

不久,坎贝尔在人群中也印证了其研究的癌症发生模式。1983年到1989年间,坎贝尔等人在中国大陆,开展了三次关于膳食,生活方式和疾病死亡率的流行病学研究。他在中国大陆56个县市里面,每一个县市各选出100人,共5600名成年人。其中包含各种不同的环境,不同的生活方式,以及各种不同饮食习惯的人,经过几年的追踪研究之后:发现吃低脂食物,也就是米饭蔬菜的中国人,患乳癌的机会很小,而直肠癌,肺癌或是骨骼疏松症的罹患率更低。相比之下,吃高脂食物的美国人、英国人、瑞典人、芬兰人患这些癌症的比例在世界前几位。

坎贝尔教授还说:我认识到以植物性食物为主的膳食,能给我们带来更多更深远也更为有益的影响,这些好处是任何手术和药物治疗所不能比拟的。心脏病、癌症、糖尿病等等,以及各种各样的其它慢性病,大部分都可以通过膳食预防,尤其令人吃惊的是,所有这些疾病都可以通过调整饮食来进行控制和治疗。中国以植物性食物为主的传统饮食习惯反而是更加科学、更加有利健康的。


第二、为什么吃肉无异于服毒

医学研究显示,吃肉时所产生的快感,一是肝在紧急状况下,设法排除过量的蛋白质所产生的错觉;二是肉类含有新陈代谢的毒素,其中之一是黄嘌呤,性质非常接近咖啡和烟内所含的生物碱,具有兴奋性、刺激性和成瘾性,正像吸毒者是海洛因上瘾者,吸烟者是尼古丁上瘾者一样,肉食者是激素上瘾者。

有人觉得肉香,其实是一种误区,肉就是一种尸体。为什么肉香,因为人类发明了上千种的植物调料,例如花椒、桂皮、姜等等,然后用这些香料来掩盖肉本来的味道。事实上,我们赞叹的美味来自植物,而不是肉本身。我们被自己的舌头欺骗了,被自己的嗅觉欺骗了。有专家概括道:人吃进肚子的肉至少隐藏五种以上的毒素,换句话说,肉类食品,五毒俱全,吃肉就是服毒。

毒素之一,现代的饲养场为节省成本,动物都被关在狭小的空间中,恶劣的环境让动物从生理到心理上,都处于不正常的成长状态,身体内已经开始分泌有毒物质了。

毒素之二,为了缩短养殖过程,降低死亡率,动物被迫食用或者被注射开胃药、抗生素、镇静剂、化学混合饲料、成长激素等等,这些化学物质大量残留在动物的体内,并产生新的毒素。

毒素之三,动物在被剥夺极度痛苦的时刻,由于愤怒绝望等负面情绪而刺激身体细胞而产生毒素,会迅速进入到动物的血液中,再随血液流经身体的每个部位。

毒素之四,动物被屠宰而死亡后,细胞即刻停止工作,动物蛋白质开始凝结而分泌出用于自我分解的酵素,使肌肉腐烂,产生毒性,称为尸毒,即使经过烹饪处理也无法被去除。

毒素之五,等待出售的肉类,不管是生是熟,为了在储存期间避免变质,难免被加入化学防腐剂,包括有可能致癌的亚硝酸盐等强烈毒素。


第三、杀生结恶果,吃素好处多

许多人奇怪,觉得自己是好人,心地好,从来没有害人之心,为什么还会遇到很多不顺,甚至连身体健康都达不到,难道真是好人没有好报么?

其实,无量劫来,我们的身口意三业,造作了太多的贪嗔痴杀盗淫等恶业,跟无量无边的众生结了不少冤仇。别的恶业都不用说了,单是杀生吃肉这一条,就跟他们结下了难以化解的仇怨。

大家想想,这些都是命债啊。印光大师说,凡属危险大病,多由宿世现生杀业而得。一碗之肉,冤魂缠绕,一念杀心,罪债难逃。

动物被杀害时会产生无量痛苦,由此而形成的怨恨,就像无形枷锁将它们的痛苦牢牢锁住,让它们无时无刻不在痛苦的折磨中不得开解。它们的痛苦如此之大,难怪今世遇到杀害它们的人,就迫不及待地要讨债,讨回一个公道。大多数人都不懂这些道理,只知道一味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

愿云禅师有诗云:千百年来碗里羹,怨深如海恨难平,欲知世间刀兵劫,但听屠门夜半声。

我们提倡大家吃素,因为吃素是断杀戒杀的开始,吃素就是放生。从此不再因要满足口腹之欲而造业,避免各种疾病灾难蔓延,建立一种全新的健康生活。

当今世界,各国医疗界、饮食界、科学界也越来越多提倡吃素。吃素不仅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能减少疾病传播,有益于身体健康。和食肉相比,不仅可以在食品生产成本上节省巨额资金,还可缓解全球粮食危机。

吃素还可以减少环境污染,低碳环保,有利于维护生态平衡,更可以不断长养我们爱护众生的慈悲心。

事实上,早在两三千年前,释迦牟尼佛就告诉我们:吃肉的人常有口臭,睡梦不安,醒来之后忧愁恐惧,心中总是惊恐不安,贪吃不知道节制,增长种种疾病,容易生疮癣和各种寄生虫。肉非美好,肉不清净,吃肉会生出种种罪恶,败坏各种功德,是诸仙圣人所弃舍的。我怎么可能允许弟子吃肉呢。如果有谁说我许人吃肉,这人就是在毁谤我。佛教的因果讲得很明白,你吃它半斤,将来就得还它八两。就这么简单,这就叫因果,这就是因果。

总有人担心吃素营养不良,其实营养不在于是吃肉还是吃素,真正的营养在于我们的心地。心地要干净和光明,要断恶修善,自然有善的力量,有纯净的光明在影响我们的身心,自然会好。


而杀业杀生造恶,所感召的是恶业和毒素,内心有无数的毒素在侵蚀着身心,这才是最大的营养不良。

据佛经上说,凡用兽皮制作的皮靴皮衣等都不应该穿,因为如果身上穿着皮制的衣物,等于每天与各种畜类相亲近。兽皮制品只不过是穿在身外尚且不可,何况将各种动物的肉吞进肚子里呢。一般,我们说不杀生,往往是从慈悲这个角度说的,那么我们为什么不应该吃肉,不应该穿皮制衣服呢?如果穿了皮制的衣服,吃了动物的肉,动物这些气息,它们的这些身心的磁场和身心的构成,就会潜移默化地进入人的身心,受这些动物的皮和肉的长期影响,人的身心也会变成动物气息的了。

我们经常和别人在一起,有时候能闻到他人身上很严重的体味,因吃肉多的人,其身上的动物气息会很浓。当我们修行清净了,就能感觉到和这些人在一起不太舒服。为什么呢?因为这些人的身心,受到动物的影响而散发出这些气味,非常令人难受。人们长期吃肉,长期受这些影响,时间久了,身体难免会出现这样那样的不舒服,甚至出现这样那样的疾病,这和人们的身心不洁净、不清净,受到这些动物磁场的影响是有极大关系的。

另外呢,还有一些吃完以后,容易产生味道的一些植物,像各种大葱小葱、蒜头蒜苗、韭菜韭黄、洋葱等等,这些被称为小五荤,在佛法里边也不建议大家吃,因为这些东西吃完以后发出的气味,会使邪魔亲近,护法远离,所以有条件的情况下,也建议大家不要吃。但是对于我们来说,核心的核心就是不吃肉,这是最关键的。


第四、佛法解决杀业问题

现在很多人脾气不好,总是沾火就着,虽然事后马上就后悔,但脾气就是不受控制,这个就是杀业造成的。是人杀吃了动物,它们被害时的痛苦怨恨,难以化解,对我们造成了障碍,受他们负面磁场的干扰和影响,我们内心就容易产生仇恨,脾气就不好,碰到一个缘份,不由自主就爆发,这都是人们杀生吃肉、伤害动物和他人所产生的长期后果。所以脾气不好,一定不能吃肉,要吃素,不能再吃肉了。

对于以前,伤害众生所引发的仇怨,我们要靠佛法化解,要吃素拜忏,诵经放生,行善念佛,慢慢就能得到解决。所以我们必须得修行,不修行是不行的。尤其是要多拜忏,发出真诚的忏悔心,请八十八佛帮助我们化解劝解。业力干扰的问题解决了,我们心里就平和了。

现在很多朋友反映,通过修行知道吃肉的危害了,回家不吃肉,父母不乐意,家人不乐意,同事不乐意,都认为这不正常,都用一种异样的眼光来看这事,这同样是颠倒黑白。世间人生活在无明之中,一边吃肉,认为有营养,一边实际上毒素已经产生,将来会有各种的后果麻烦。有了后果,却不知道原因,变本加厉继续吃肉,认为靠吃肉可以补充营养和解决问题,这都是无明愚痴的结果,没有办法,非常无奈。因为杀生吃肉,伤害了生命,那些被杀的生命不会善罢甘休的。迟早有一天,会反馈这些伤害给那些伤害它们的人,所以我们要懂得这个道理。不再伤害生命,不再吃肉,要懂得这个原理,真正明白这个原理其实是最重要的。

对于我们来说,现在的这个方法是救世之法,因为人的杀业太重了,没有办法,要想偿还,那累生累世偿还都还不尽,所以就要引入佛法。在自愿的情况下,人们首先要忏悔,树立正确观念,认识错误,真诚悔过,誓不再犯,再请佛菩萨帮助我们化解冤仇,在佛力加持下,我们的这个冤仇就解开了。

所以六部曲这个方法,必须要大家忏悔。不忏悔,依然吃肉,佛也没有办法,因为那是因果报应。所以人们要态度端正,要吃素,要忏悔,要诵经,要念佛,要放生,用这些方法请佛菩萨解决我们的问题。

我们把这个方法原理给大家介绍清楚了,大家回家以后还要努力修行。回家以后,依照这个方法坚持。每天拜忏,尤其争取多拜忏,这样其实是最好的。然后诵《地藏经》和念佛,并坚持下去。对于某些身体的反应,这里好点了,或者是那里难受点了,不要紧,不要管它。人们现在的身心处于有病的状态,是受到长期杀业的障碍影响而有问题了。现在通过修行,身体的反应多点儿或少点儿,反应明显点儿或慢点儿,也有人感觉好像没什么反应,这些都不要紧。就好像看病吃药一样,它总会有时候发作,发作的时候可能还更难受,这些通通不要紧。大家坚持,坚持再坚持,只要坚持,慢慢就能好。还有一个最重要的,要吃素,这些问题都是吃肉搞出来的,不能再吃肉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非常感谢原视频的制作者们和上传分享者们

致以最好的祝福 Best Wishes
2014.12.25 依字幕打字 2015.02.25 09.29 & 10.31 更新排版+新链接
复制信息的朋友请注明原文网址,因依视频打字、图文汇编和网页编辑都付出了很多心力时间。
鉴于网络的不稳定性,欢迎将这些宝贵的资料直接转存于硬盘,并分享传播以唤醒更多地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