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8

繁體_視頻文:愛因斯坦靈魂附體報告以及淨空老法師的評述


愛因斯坦靈魂附體報告以及淨空老法師的評述

因果法則及實錄系列+戰爭和平與廢核系列

淨空老法師的評述

視頻時長13:50/201307月/视频鏈接和視頻文如下
[淨空法師:愛因斯坦附體說他在核爆地獄裡]


國內昨天有個同學給我傳了一份信息近代一個大科學家愛因斯坦附體的懺悔,他發明原子彈,死了之後墮地獄,這個地獄史無前例,真正是最痛苦的地獄。什麼地獄?核爆地獄。就是原子彈爆炸的地獄,那個情況就是原子彈在他頭頂上不斷爆炸,這個爆炸完了之後,第二個又爆炸,連續不斷,苦不堪言。

說出過去世他學過佛,曾是個出家人,對於大乘佛法知道得很多,所以他有智慧,就是沒有發願求生淨土。心裡念頭還算不錯,總是想替社會人民做一點好事。沒有想到發明原子彈有這樣的後果,造成今天許多野心家天天在想著發展新武器,希望能征服世界,這都是個夢想,因為核武戰爭是同歸於盡的,不可能有人會活在世間的。這個武器,叫地球上生存的每個人都生活在恐懼中,這個壓力愛因斯坦要負責任。所以他很可憐,他來求超度,過去世的這一點學佛的善根福德因緣,他才能暫時離開地獄,附體透一點信息。這個地球上的人們,必須對於製造核武完全終止,不再造了,覺悟了,把現存的核武統統毀棄掉,他才能出地獄。他太可憐了。

他呼籲大家廢棄核武,因為現在發展核武,製造核武,將來使用核武,無論是發號施令的人,或者是執行的人,將來的後果都跟他一樣。何苦來?何苦跟自己過不去呢?他希望這個世界永久和平,不再有戰爭了。要靠什麼呢?要靠佛法中國優秀的傳統文化。他過去生中與佛有緣,決定不只一世,因通達大乘教法而有些聰慧,有了那麼多的發明。淨土宗他也涉獵過,但沒有發心求生淨土,這是他犯下的最大的錯誤,現在後悔莫及。他所透露出來的信息和我們所學的是一樣的,即世出世間最善的一句話、最好的一句話就是[阿彌陀佛],而為什麼我們常常把[阿彌陀佛]給忘掉了呢?竟說些沒用的話呢?

所以我常常提到,有一些阿公阿婆一天到晚念[阿彌陀佛],念念相續,無有間斷。見任何人都滿面笑容,除了念佛不說別的,好像什麼都不懂,被人所輕視,殊不知,那樣的人是真正的念佛人,他們把聲聲佛號都灌在了人們的耳朵裡,將來往生都是上品往生。諸佛菩薩三轉法輪,而他們示現的是作證轉。所以我們遇到這種人要敬重,要禮敬,要稱讚。他們跟佛陀的教誨完全相應,我們應當向他們學習,放下萬緣。我們必須知道起心動念,言語造作,都會有善惡果報,因果報應,絲毫不爽,每一個念頭自己都要負責任。

古聖先賢教導我們,都是好話,金玉良言。多事不如少事,少事不如無事。佛陀教導我們要隨緣但不攀緣。什麼叫隨緣?一切條件都俱足了,別人來邀請,這是隨緣。而我們自己預先設計,樣樣周備了,條件俱足了,我去了,那個是攀緣。攀緣是人有起心動念,有分別執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愛因斯坦靈魂附體報告:愛因斯坦世界和平宣言

以下文字內容全部引自如下鏈接

以下即為淨空老法師在今年(2013年)711日講經里首次提到的愛因斯坦附體報告。

愛因斯坦世界和平宣言

一、佛菩薩救助,出無間地獄
二、發現原子能,未想做核武
三、為造福人類,終成科學家
四、天才初成長,賢母功第一
五、前世曾修行,老法師相救
六、忠告莫核戰,天地大收元
七、學佛未落實,勸誡多念佛
八、探討大乘法,落實生活中
九、不捨一眾生,法會度有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佛菩薩救助,出無間地獄

姚居士:愛因斯坦菩薩到了沒有啊?
表法居士:他好像走不動啊,你再幫幫他。

姚居士:他現在上不來是吧,那我就給他誦大悲咒,消消罪業。
(開始唱大悲咒)愛因斯坦菩薩好點了麼?
表法居士:還沒上來。

姚居士:那我給他誦咒滅罪(開始誦如意輪咒)。 (愛因斯坦)好點沒?
表法居士:現在好點,原來(身體)都不成個樣了,癱著的,現在好多了,但是還是起不來,在地獄裡上不來,出不來。

姚居士:那我繼續誦咒。 (開始誦七佛滅罪真言)好了麼?
表法居士:你得給他點水喝吧。

姚居士:好,(拿來甘露水)菩薩好點沒?
隨喜十方三世諸佛菩薩功德,隨喜淨空法師講法功德,把我們和合僧團所做的功德都迴向給愛因斯坦菩薩,願他業障消除。

愛因斯坦:感恩菩薩,業障太重了。沒有資格和能力能到這裡來,出不來,佛菩薩慈悲才能來到這裡。

姚居士:這件事,的確是,按理說您罪惡太大了。但是您知道,只有這樣表法,您才能夠將功補罪。今天您說出來(停止使用核武器的想法)之後,我要發給世界各國的總統,讓他們清醒的認識到核武器的危害,要不然,他們還不會停止使用核武器的,解鈴還需繫鈴人,所以您是當時的當事人,您最有發言權了。

愛因斯坦:慚愧。沒想到能造成這麼大的後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發現原子能,未想做核武

姚居士:在我的記憶中,我剛才看了下您的簡歷,您去世的時候我還沒有出生。您是1955年去世的是吧,那個時候我還沒有出生,但是在我學習的時候,學術界把您稱作是物理學界的泰斗。是近代物理學之父,我特別崇拜您,所以說我們在科學上對您的崇拜更多些,但是核武器的危害,對我們來說是後怕的。這樣吧,您先做一個自我介紹好麼?

愛因斯坦:我叫,是叫愛因斯坦。沒有觀世音菩薩的慈悲,我根本上不來。我在最底最底層的地獄裡。

姚居士:無間地獄?

愛因斯坦:對,叫無間地獄,因為這個傷害,沒想到給後人帶來這麼大的危害,傷害了這麼多的人,無形的眾生太多太多了。而且後果太大了。從廣島你們就看出來後果多大了,簡直是毀滅性的,全都滅絕了。所以我的罪就特別大,就是無間地獄了。再沒有地方去了,苦是最大的,每時每刻都在受。

姚居士:都受什麼刑?

愛因斯坦:就是核子彈爆炸的時候那種光射在身上,所有的身體就像原子彈爆炸一樣,都在爆炸。我的身體每時每刻,每個細胞都在爆炸。砰砰的,爆炸之後又回原,每時每刻都在遭受這種痛苦。

姚居士:如是因,如是果,誰也逃不掉的。

愛因斯坦:到最後我已經明白了這個道理,但是已經晚了。原子彈已經在世界上使用了。我已經控制不住了,這種技術人們已經都掌握了。所以說,最後我才想起來,只有佛教能夠拯救世界。人們只有信佛,才能把這種武器用在好處,用在善處。只有真心的信佛,有慈悲心的人用它,會給人們帶來益處,如果有野心的人用它,那就是災難,而且是毀滅性的。這就是我的過錯了。

姚居士:那你當時發明原子能的時候,我物理學的不好,您別笑話我,那個鈾235、鈾238,當時想到製作核武器了麼?

愛因斯坦:沒想過。我只是追思到裡面以後,看到了這種分子的能量,這種力量,看到這種能量、力量覺得這是我的成就,我就把它利用上來了,發表出來了。只是沒想到人們用在原子彈上。

姚居士:是呀,你研究的時候當時發現這種能源,您的願望是我們人類如果利用它能有多好,是不是?

愛因斯坦:只是想,沒想到能用來殺人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為造福人類,終成科學家

姚居士:這樣吧,咱們現在先不談這些。因為,有很多青少年特別關注的問題。據說你小時候,是一個讓人看起來不是很聰明的孩子。

愛因斯坦:我小時候不是那麼很聰明,也很笨的,很笨拙的,但是後來,也就是因為我對這種東西喜歡,執著,再加上有一念善心,我就是喜歡學這個科學,想為大家做點好事。人幹活很累,我想發明機器幫助他們幹活輕鬆一些。用現代化代替人類手工勞動。到後期我才學佛了,知道了:致心一處,無事不辦。你把心用在善念上,善處上,一心一意做下去,你就會好的。就會實踐你的願望。那時候我沒有別的玩的想法,這件事情,我怎麼想幫助大人解決這個問題,我就一直鑽研下去,研究下去,致心一處就解決這個問題。也沒想到後人給我這麼高的榮譽,我都受之有愧,沒想到殺害了這麼多眾生,這並不是我的本意。

姚居士:咱倆再說致心一處,實質上就是當您完全心靜到極處,你鑽進去了,就是我們所說的一心不亂,對不對呀?

愛因斯坦:就是別人說的傻,沒有別的心眼,就那一個心眼,就想幹這事情,就成功了。

姚居士:所以人們所說的就一個心眼乾事,就是像我們老法師說的一心念佛就能成就,您那個時候就到了那個境界,所以您所做的這些發明,決不是偶然。

愛因斯坦:是。

姚居士:我也在琢磨這個問題,你怎麼說發明什麼就發明什麼呢,第一個像你說的,你有一念善心,你想為大人,解除勞作的疲勞。都是為別人著想,你每件發明都是為別人著想,覺得這樣做會很好,那樣做會很好,你這樣一念善心,會得到無形的或者說是龍天善神的護佑。再加上自己的至誠心。你為了做這個事情可以忘掉吃飯,這不是一種致誠麼。對我們人來說也是一種恭敬,現在學佛叫做一分誠敬,一分功德,你那份誠敬,你也有功德,你有功德,你就有智慧。所以你才能夠發明這麼多項目。

愛因斯坦:你說的非常正確。

姚居士:因我一直在探討這個事情,為什麼有的人能夠成為科學家,有的人一輩子稀里糊塗一樣的成長,飯一點不少吃,其實我也是在學佛之後才知道的,我也是在琢磨這個問題,這也是與您的善根有關係。比方說,您前世有過法布施。您會得聰明才智。這也是一方面的因素。沒有那麼多的障礙,是不是啊?

愛因斯坦: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四、天才初成長,賢母功第一

姚居士:另外,您還有個好媽媽,是不是?

愛因斯坦:對,我媽媽非常非常好。

姚居士:媽媽怎麼好了,沒有機會知道她,在這裡給我們介紹一下吧?

愛因斯坦:她就是教子有方。她就是對問題講道理,從來不打我們,我非常非常笨,但是我媽媽從來沒說我笨。就是跟我講道理,而且引導我。我媽媽就這種方法,不讓我有自卑心。我媽媽說我很好,說我非常聰明,我就認為我聰明,但是別人老說我傻,我還想我媽媽說我聰明,你怎麼說我傻呢,那我媽媽說的對。

姚居士:是啊,我們現在也學習了傳統文化也知道了,這叫賞識教育,為什麼呢,因為我們發出念頭就是好的念頭,我兒子聰明,我兒子什麼都行,這個當媽媽的多了不起啊,她念念都是好的,念念都給孩子迴向,這當兒子的能不好麼。另外,再說下媽媽對你的愛是什麼樣的呢?

愛因斯坦:我媽媽現在因為我也在遭罪呢,我都對不起我母親,不孝啊。

姚居士:沒事,我們一會就給她請過來。說說媽媽是怎麼愛你的。

愛因斯坦:我比較傻,我整壞了很多東西,但是我媽媽從來不打我,不罵我,她問我,你為什麼這麼做,你看到了什麼,你想得到什麼。我就想看這裡的東西什麼樣子的,我媽媽說行,看到了麼,看到了就可以,你高興了滿足了就可以。

姚居士:媽媽可不是一般的媽媽,媽媽是個智慧的女人,為什麼呢,其實物質的東西是早晚要壞掉的,但是你利用它有了價值,媽媽說你滿足了就可以了。這就是什麼呢,媽媽對物質損壞這件事,已經放下了,媽媽能夠放下。

愛因斯坦:媽媽是非常好的媽媽,是非常有智慧的媽媽。

姚居士:現在我們很多媽媽缺少這一點,愛的是孩子的學分,愛的是孩子的成績,她媽媽說:孩子你高興就行,有收穫就行。至於東西的損壞沒看在眼裡。我們現在的媽媽,看到的是東西。東西要放在那裡完好無損,而且孩子要把學分給我掙回來。她們不是從身心關心孩子,你媽媽是從身心上去關懷你,對麼?

愛因斯坦:對。

姚居士:從這點上看,你的一出生並不是特別聰明,但是你有一個好媽媽,會引導你,最後你也成為一個有智慧的人。

愛因斯坦:對,就是媽媽的引導,她從來沒有發過脾氣,沒有罵過我,所以我也不會跟別人發脾氣。我也不會罵人,我做什麼事情也非常專注認真去做,非常安靜,因為我媽媽性格非常好,非常柔和。

姚居士:媽媽的言傳身教是不是?都說媽媽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媽媽的一言一行都直接影響著孩子的行為規範。

那麼再說媽媽孝順不孝順呢?

愛因斯坦:我媽媽非常孝順,對老人,對周圍的人都非常好,對別人很好,對老人很好,對周圍誰有什麼困難都幫助。

姚居士:這是媽媽的德行。我們學中國傳統文化知道了,這是落實家庭倫常之道。這是一個非常合格​​的女人,因為她敬老愛幼,又和周圍的鄰居,同事關係處的都非常好。特別和諧,那麼她就是附和“道”的女人,是智慧的女人,她有這個福報。後來您成長為一名大的科學家,這是媽媽的福報。因為媽媽做到了,附和了“道”。所以說您才有了後來的成就。我為什麼說這些呢,我們現在有很多媽媽攀緣,和人家比,人家孩子怎麼樣,你要問問自己有多少德行,做沒做了“孝道”,“悌道”,做沒做到了和同事、鄰里關係處理的和諧。自己做到了,圓滿了,你自己附和“道”了,才去要求你的孩子,因為孩子本身就是你的福報,你自己做到了你才有這個福報,你不能和別人去比。另外,現在的媽媽愛孩子,愛的是我給你吃的,我給你喝的,沒有去想媽媽是要附和“媽媽道”,媽媽是給孩子愛的,愛不是溺愛,媽媽是什麼,孩子回來要向媽媽傾訴,需要媽媽說:“寶寶,媽媽知道了。” 咱們要放下,咱們要和孩子講講道理,也就是說要啟蒙,給孩子講開了,這就是一個媽媽的道。現在的媽媽就會給孩子吃,我給你錢,你給我往回掙學分,所以說今天和您交流這些,也是為了讓她們(媽媽們明理),從我們中國的傳統文化來說,我們老祖宗給我們留下的,我們照做,我們的孩子就會有出息。

愛因斯坦:是,因為到最後我才研究佛學和宗教。研究佛學之後,我才知道佛學的理論太高深,而​​且太好了,它能把宇宙的自然規律告訴人們。如果人們都能照佛說的去做,世界就能和平與祥和。但是當時,我已經無法挽回了,沒想到造成這麼大的影響,當時我還只是,真心的懺悔,因為當時我有一念懺悔心,慚愧心,所以今天我才能得到佛菩薩的救度,我才能出來。要不然永無出頭之日。因為沒想到太難了,根本沒法想像罪造的,沒法想像什麼時候可以出頭。

姚居士:今天早上我看到了一個景像,就是廣島的原子彈爆炸的景像,蘑菇雲,那個細細的變化過程都看到了,可能是廣島的眾生也來了,他們早就到了。

愛因斯坦:嗯,對不​​起。

姚居士:咱們一會再接著說,後來您參加了科技研究,我先問一下,您在您的研究中,您的生活很枯燥的麼?

愛因斯坦:我的生活非常簡單,不枯燥,因為我把精力沒有想別的,就用在我的研究工作當中,我的心思全都放在那上面,生活很簡單,吃的、喝的、穿的都不是特別在意。

姚居士:您有時候忘記了吃飯對麼?

愛因斯坦:對,那是常事。

姚居士:我們說您的趣聞,有的甚至把您看作是呆子。一個科學呆子。怎麼會忘記呢,這就是你達到了一種境界。

愛因斯坦:有時候兩三天都不吃飯,也不覺得餓啊。

姚居士:這就是佛學說的境界,因為您沒有妄念,致心一處。沒有妄念,妄念最消耗能量,您沒有妄念不消耗能量。

愛因斯坦:因為我自己覺得非常快樂,也沒有打擾,總是沉浸在那種歡樂,研究的安靜、祥和中,所以非常的幸福的感覺,也不餓,也不累。

姚居士:現在的人類妄想太多了,消耗能量,人的肉體消耗能量並不多,妄想消耗能量多。妄想消耗多就沒有智慧了,現在沒有一秒鐘的安閒時間,以為還是了不起呢,這個事情,那個事情,現在我們的科學發達了,有手機,通訊工具,打個電話以為多了不起呢,有那麼多人找他,實質上是沒有安靜下來,是沒有福報啊。

愛因斯坦:人有清淨的心,才能有定力,有定力才能有智慧。你要定不下來就沒有智慧,所以你想做什麼就很難成功。我就坐在那裡幾天不動,也很好的,很幸福的,沒有那麼想,我就做一件事,很快樂,沒有煩惱。

姚居士:人的煩惱是庸人自擾之,都是自己找的。都是看人家過錯,您只有為別人做貢獻,做點什麼事情利益人們。所以您都是善念。我們學佛知道了,你有善念就有善神護佑你,現在很多人念不善,老琢磨沒有用的,琢磨自私自利的念,所以說都是不善的障礙。就障礙他了,所以現在的人搞不出來東西,不善。

愛因斯坦:現在的人太複雜了。

姚居士:念頭太多了。

愛因斯坦:太多了,他們那時候說我是傻子,有的說我特別聰明,其實生活中我真的就是個傻子,什麼都不懂,但是我母親從來沒有嫌棄過我。從小也是,大了也是。見到我總是非常快樂那種感覺。我一看我媽媽就非常高興,我媽媽從來沒有苦惱過的時候,我一看到我媽媽就感覺她給了我智慧和力量。

姚居士:我們的媽媽天天臉抽搐著,孩子看你都不舒服,媽媽笑的那麼燦爛,你一瞅就溫暖,對不對呀。

愛因斯坦:現在感到媽媽的笑是最好的,是最大的能量和力量。是最開智慧,是最大的加持力。什麼都不如媽媽醉心的微笑啊。

姚居士:所以,您有這麼大的成就,我們要感恩媽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五、前世曾修行,老法師相救

姚居士:我還有個問題,您研究的狹義相對論到還可以理解,火車開動和大地的相對位置變化能讓我們觀察的到。廣義相對論就讓人有點突發奇想了,那是怎麼發明的呢?

愛因斯坦:那是科學到最後解決的問題,就在宗教裡找。宗教是科學的指導,宗教才能指導科學,科學到一定時候就沒法往前走了。物質是有限度的,只有空間是無限的。我才發現我過去的累生累劫,也信過佛,也有修行過的。過去也是一個對大乘經典非常有研究的出家僧人,那時候沒想去極樂世界,就想做一些利益眾生的事情。所以我就研究到這了,發現科學研究到一定時候進入一定的瓶頸。最後還是要到宗教裡去找的,是宗教給我打開了這個瓶頸,後來我才發現:研究宗教比研究科學更有意義,因為宗教能解決人的根本問題,所以我想解決的時候我已經到晚年了,沒有時間了。所以剛接觸的時候我就趕緊懺悔。

姚居士:您前世修行,修行沒有得道,為什麼沒有得道,您沒有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對不對?

愛因斯坦:我只發願利益眾生,只想做點好事,沒想到還是坑了人家。

姚居士:您沒發願,所以沒有信願行的三資糧,所以您去不了。

愛因斯坦:是啊,沒有願力啊,沒發願上西方極樂世界啊。

姚居士:對,我們學佛不一定能上西方極樂世界,得發願才行。

愛因斯坦:是啊,我沒發願。

姚居士:您也證悟了大乘佛法,您也得到了智慧,但是您沒發願,所以發願很重要。阿彌陀佛極樂世界那麼好,您不也說,阿彌陀佛硬給您拽去啊。

愛因斯坦:是,我就看那裡好,我還想,我以後建立國土和他的一樣呢,沒想到我卻下了地獄呢。是方法不當。

姚居士:這也是因緣吧。我就說E=mC2,我就猜到了您那時已經證悟了。那是一種智慧。您那個時候學的是大乘經典,您是不是研究的《金剛經》啊?

愛因斯坦:嗯,原來我研究過《金剛經》,還有《妙法蓮華經》,沒發願,還沒逃出輪迴。本來想做好事,卻給自己拯到地獄去了。

姚居士:願非常重要,就臨終那一願,特別強烈,你有再大的障礙,阿彌陀佛會想盡一切辦法來接您,為什麼呢,咱們不是都是研究物理的麼,你的信號強烈啊。

愛因斯坦:對,沒想過要去西方極樂世界,您說我才知道這個道理。

姚居士:不少人不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學完了還要輪迴。你說不定就到哪個道去了,對不對?

愛因斯坦:就像我,當時給我名譽那麼高,給我這麼高榮譽,沒想到我現在還在地獄里呆著。真是的,還是得好好學佛,這是得明白的道理。

姚居士:現在我們的時代特別好啊,淨空法師給我們講經,讓我們明理,這都是淨空法師講的。

愛因斯坦:你們都聽他的沒錯啊,不說別的了,你們就好好聽他的一點錯都沒有。當時如果聽到這個,我不就發願去極樂世界了麼。

姚居士:您不說我也明白,我們應該珍惜。

愛因斯坦:他也和我說了,所以我才能出來。他不伸手,我也出不來啊。

姚居士:真的啊,呵呵,那真要感恩老法師啊(鼓掌)。

愛因斯坦:感恩老法師,阿彌陀佛。感恩十方一切佛菩薩,真的,沒有佛菩薩伸手,我根本出不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六、忠告莫核戰,天地大收元

姚居士:那個時候你通過那個小男孩和我交流,那個時候你怎麼和我交流的呢,是不是也是佛力加持?

愛因斯坦:是,因為現在核武器,各國都搞軍備競賽,核武器你建造的先進,他比你還先進。戰爭一觸即發的感覺,佛菩薩也著急,所以讓我來表表法。希望大家不要再製造核武器了,其實你看我當時,製作那些,最後我不是還是下地獄了麼!你看(核武器是)我研究的,你們用了之後我都得承擔這種責任,你們誰用了,你們最後也都承擔責任,不管是發號施令的,還是使用的,所有的人都要承擔責任,你傷害誰你都得還人家。都得承受這種痛苦,所以希望大家不要再使用核武器,不要再搞軍備競賽了。

世界需要和平,其實人好好過日子,和平的環境多好啊。你們什麼都有,什麼都不缺,其實賽了以後能得到什麼呢,壽命一到全都得走了,而且是根據人的業力。你看我,當時這麼高的名譽和地位,我又給世界做出那麼多貢獻,給我們那麼高的榮譽,結果沒想到我卻下了無間地獄。

現在的人環境這麼好,但人的思想狀態——貪嗔癡慢疑嫉太多了,人們做的事情,過錯多得沒法說了,你們需要知道自己犯了什麼罪了。再搞軍備競賽,再殺害眾生,那罪業就大了。為什麼日本地震,核洩漏了,這不就是給你們的警告麼,告訴你們,再整下去,比它還慘呢,它是第一個,剛開始,所以你們不能再搞這些事情了。

真心的告訴大家,告訴各國的領導人,各個使用核武器的人們,研究核武器的人們,你們發一念善心,核武器就變成正的能量,然後來利益世界,利益眾生,利益大眾,你們有正的能量。如果你想用核武器,用它來殺人,殺害了對方,其實也等於殺害了自己。核武器一旦使用了,沒有勝負,同歸於盡。我們又何樂而為呢?所以我們只有放下,放下核武器,放下使用核武器的想法,萬緣放下。

做領導人的,你們的責任非常重大,其實你們的一念心可以造福社會,造福人民。如果你一念爭鬥心,一念爭強好勝心,那就很多無量無邊的眾生因此而喪命,最後的責任都要由你來承擔。現在你都知道這種狀態了,我們就不要再做這種傻事了。所以佛菩薩讓我出來告訴大家,不要再做這種傻事,不要再傷害眾生,不要使用核武器,需要和平,世界要和平,要和諧。我們的善心都發出來了,世界就和諧了,所以我們都生活在安樂祥和的氣氛中,最後我們都到極樂世界去,這是我們最好的生活途徑和解脫辦法。

佛菩薩時刻在等著我們,佛菩薩都下來了,都在救度我們,悲心切切啊,每時每刻都在呼喚著我們,可我們人的爭鬥心太強了。科技太發達了,把人心都渙散了。安靜不下來,每天都在忙忙碌碌,所以沒有定力,開發不了智慧,沒有辨別是非的能力,最後因不辨是非而做錯了,結果只能承擔。因果絲毫不爽,一飲一啄都是我們自己做的,自己造的業。

我現在知道了,我當時無意中,沒想到給世界帶來這麼大災難。但是我必須承擔這種因果,這種業報,所以我們在無間地獄,每時每刻都在遭罪,你看一個砲彈打出去那個過程,爆炸那個過程,我的身體就是那個狀態。每時每刻都在那種爆炸的狀態,都是撕心裂肺的。所以你們知道了這種狀態,千萬不要再做這樣的事情了。

現在,佛菩薩也在人世間。如果你們心念轉了,其實佛菩薩也是這個時期提醒我們,現在就是到了一個關鍵時期,大收口,大收元,你要是善心,聽到了呼喚,你回頭,你做善事,你就解脫,你就免罪消災。如果你要執迷不悟,還走下去,比我還慘呢,都是下地獄,一點不假的。因果報應,不是誰給你推下去的,是你自己給自己推下去的,現在中國的傳統文化已經推廣到全世界了,就是要拯救世界人們的心靈,佛菩薩、轉輪聖王都下世了,都在人間,你一定要聽話,按照中國領導人所說的道理去做。你就會好,國家就會安定、祥和、安寧。如果你不按照所說的道理去做,那隻有自己承擔自己的因果。所以說,現在世界要收口了,希望大家都要回頭是岸,千萬不要再搞軍備競賽了,沒有什麼好果子吃。最後是同歸於盡,如果你那麼做,誰做誰遭殃,誰遭罪。

姚居士:好,我把這個錄音都轉到各國的總統那裡去。

愛因斯坦:其實,日本海嘯,你們已經看到那個後果了吧,那就是核武器的力量,就是那麼大,所以說這是第一個開始,希望大家能把這個爭強好勝的心放下,希望所有的眾生,都發出像姚媽媽這裡發出愛的波,你們這種波非常好。慈愛的波是一種吉祥祥和的波,可以讓大家都得到安寧祥和。可以讓世界和平,所有的眾生,包括植物、動物都處在祥和安寧之中。真能如此,那我們這裡就是極樂世界。如果你不照中國優秀的傳統文化,中國老祖宗說的話去做,那你們已經看到了,日本海嘯就是給我們的一個先兆,再發生的只會大,不會小。再不能說了,希望大家都能夠人心向善。

和合,這個名字非常好。就是要和合,領導人,老法師在全世界各地呼籲,希望各種宗教都團結。他的愛心非常非常大,所有的宗教都是一家人。世界一元文化,最後都歸結為一,這其實也是相對論裡的理論,最後都歸結於一。只有我們明白這個道理,聽聽老法師說的話,按照老法師的話去做,我們都會非常好的。特別是那些有權力的人們,你們的能量也很大,應發善波,造福一方。如果你要有爭鬥心,貪嗔癡,你也會造惡一方,最後果報都是要自己來承受。

聽老法師說的,照老法師說的去做,照中國老祖宗的話去做,這個世界,中國有那句話,到老歸宗,這句話說的就是現在的這個時期,現在的人必須學中國的傳統文化,古聖先賢的思想,已經把它們傳向全世界,只有把它們都學好、學明白了,你就會走向全世界。按他(老祖宗)說的去做,你就會得救,你這方百姓就會受益的,就會祥和的。不要為了自己一時的名利、貪心,和一時口福,和一直爭強好鬥的心,造下殺業,所以說,最後果報都是(要)自己承受的,一點都不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七、學佛未落實,勸誡多念佛

姚居士:我再插一句,剛才您說到,您在研究科學的時候,您一念至誠心,您的歸心一處,但是您最後也學佛了,您也化性了。但是你還是沒發願,是不是?

愛因斯坦:對,還是沒發願。

姚居士:您能達到不住一切相,您看外界都轉不了你的心(在世時)。

愛因斯坦:對。

姚居士:您達到那個境界了,可就是您沒有發願。

愛因斯坦:所以我承受我的果報。因為我沒發願去極樂世界,所以我要承受果報,所以那些學佛的人,你們大家一定要發願,一定要去極樂世界,就是你們像老法師說的那樣,你們今生髮願到極樂世界以後,然後你再乘願再來。就不上地獄遭罪去了,地獄裡少一個罪人,回來你也不迷失,你來幫助更多的人,如果你不到極樂世界,你隔陰之迷,馬上就迷,就下去了。因為你要先承受壞的果報,後承受好的果報。只有到極樂世界回來以後,你有這個願力,到極樂世界回來以後才能不下地獄,然後再一點點償還,這樣你還要償還你的果報。但那就不是在地獄裡償還了。

姚居士:這是一個,您沒有發願,再一個,您當時是比較有修養,但是您守沒守“口”呢,造沒造“口業”啊?

愛因斯坦:說錯的話就都是“口業”了吧?

姚居士:對呀。

愛因斯坦:其實,你就讓他們去試驗去了,有的東西我們都不知道那個是錯的,只是可能覺得試驗過程中需要,然後就造下了這個惡業。

姚居士:學佛麼,還有五戒十善,您學大乘佛法,咱們從《金剛經》入手。一般人學習要抓根麼,現在我們學習中國的傳統文化,要落實《弟子規》,圓滿家庭道,從佛學講就是落實五戒十善,殺、盜、淫、妄、酒。妄,就包括妄語,兩舌,惡口,綺語,那時是不是您說話的時候也有特別生硬的時候。

愛因斯坦:這有,我脾氣比較大,有時候。傷害了很多人,這也是。這個我錯了。到後期我的脾氣有點大,剛開始沒那麼大脾氣,也就是因為名譽,地位高了,覺得自己還挺有能力的,自己覺得我都做到了,你們怎麼就做不到呢,不理解別人啊,所以就發脾氣了,到最後我看了佛法才知道,人的智慧是不同的。所以人如果早學佛的話,何苦遭這個罪呢,早接觸佛法是有福的人,要修十善業。

姚居士:您造口業了,甚至您有的時候也“惡口”啊,例如“你怎麼這麼笨啊!”

愛因斯坦:對,是常說的話。

姚居士:這都叫做“惡口”,為什麼呢,因為您知道這樣習氣,雖然您證悟了,但是沒改習氣,是不​​是啊,沒改脾氣,您還惡口,還有我慢,“我”有名氣了,大家都恭敬“我”,“我”是科學家,走道“派派”的,一般人也不放在眼裡了。

愛因斯坦:所以導致今天的結果。

姚居士:貪嗔癡慢疑是地獄五條根啊,您看您具備了幾個,慢有了,習氣還不改,還沒發願,惡口。所以一般的人說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不說很難,你得改習氣啊,沒改習氣。所以說,我這麼想,如果您證悟了佛法,您在生活中也在改習氣,雖然那原子彈是與您有關係,但是如果您把您的習氣都改了,因為清淨心有不可思議的功德,您自己的功德可以,不會有這個果報啊,因果是有“緣”,要有這個果報,比如我,我也造了很多惡業。我現在我知道了,我覺悟了,念念回歸自性,舊業可以帶,不造新業。伏住煩惱,念佛功夫成片,可以帶業往生,回來以後可以慢慢消,您沒有改習氣,而且您念佛功夫不夠。

愛因斯坦:對,我沒念佛,我就看佛書明白一些道理,就沒念太多,我只是知道佛法可以救世,已經知道了這個道理,但是沒念。

姚居士:您是大科學家,呵呵。您說為什麼要念佛,機械振動形成波,(波傳遞能量),振幅決定能量大小。我們念佛的心念(波)和佛的心念(波),兩個(兩列波)頻率如果相同,會產生共振,(共振時)振幅最大,共振得到的能量最大,從哪得到呢,佛菩薩給。

那麼我們念佛,至誠心念佛,至誠的心念,和佛的心念頻率是一樣的,共振的結果才能夠得到佛力的加持,所以我們要念佛,我們沒有佛力​​我們到不了極樂世界的。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是教主,我們念阿彌陀佛,就和阿彌陀佛感應道交了,有了能量,我們才能去。

我就是因為學了物理,才能說的清楚,以前說加持,(不知道)怎麼能夠加持,(佛)怎麼能夠給你能量呢,原來能量是波傳遞的。現在假想,如果您也念佛了,您也照著五戒十善去做了,說不定您也能去極樂世界呢。雖然您也造了這個業,但是沒這個緣呢,以後慢慢承受果報也可以啊。我就是分析,咱們再請觀世音菩薩評價,對不對啊。

愛因斯坦:(轉述觀世音菩薩的話)就是希望大家都照老法師說的去做。要念佛,憶佛,將來必定成佛。必須念佛發願,將來求生西方極樂世界。然後成佛了以後再回來,承受果報。不是這麼承受的。這樣你不迷失,做的事情都是對的。不會做錯事。

姚居士:今生我們趕上了好時候了,一定要照老法師說的做。雖然造了再大的惡業,咱們照著老法師說的做,咱們還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然後再承受果報唄。

愛因斯坦:現在是最好最好的時期,再找都找不到了,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念佛。多和法師學習,你看這個法師多好啊,給大家講的道理。一定跟住了,你就成功了。想佛,念佛,你就會成佛。佛菩薩到處經常來表法。多好啊。

姚居士:對了剛才說想佛憶佛,也和我剛才說的是一樣的,你念阿彌陀佛,你的波就和阿彌陀佛的波是一樣的,得到加持。想和憶的至誠心也和我說的一樣,也同樣得到加持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八、探討大乘法,落實生活中

姚居士:我照著您的簡介呢,我們看看科學還探討什麼,後來,因為​​原子彈用您的話說落到了一個瘋子手裡,從一個瘋子手裡,又​​落入到另一個瘋子手裡,您就離開了那個國家對不對,離開了德國,然後尋找一種​​人人平等的國家,後來到美國繼續工作。那您在您去世的時候,當時是什麼景像啊?

愛因斯坦:到去世的時候,到後期就一個人。

姚居士:我說您去世的時候,是不是有很多小鬼來找您?

愛因斯坦:我直接就下去了(無間地獄)。

我到美國也看宗教的書,基督教、天主教我都看,到看後來我發現還是佛教的理論比較透徹,而且當時我也感覺到,它以後會興盛的,只有它(佛教)可以拯救世界,因為他們(佛菩薩)的心胸非常的寬廣,當時我已經感覺到,天地人,上中下都能救助。別的教派有狹隘的地方,只是覺得我救人,現在我已經知道了人的靈魂是存在的,上帝是存在的,但是很多人是不相信,不相信上帝的存在。只是說你做好了,天國會接你,但是呢,你要是做不好,你遭罪。就沒有辦法了。

佛的慈悲是在哪呢,佛的慈悲是一個也不捨。地獄有地藏王菩薩在救,無形的眾生,連蟲子、螞蟻都不傷,所以他的慈悲是非常大的,我覺得神識都是相同的,不是螞蟻就是小,人就是大,樹木也是有神靈的,後來也給我顯示了,我就是沒有研究透,剛剛開始研究一點。所以你們念佛,我這些都看完以後,我知道這個道理,但是沒有念佛。最後拯救世界,都是要靠人人向善,禮敬和恭敬心。

日本(人)也有恭敬心,但是老有爭鬥心,恭敬是那種習氣,那種對人有禮貌的習氣是非常好的。但是好戰心一直沒有停止,因為他覺得地方小,老想擴大地盤,一直有這種想法,所以不行。只有東方人,最慈悲最善良,要想世界好,就要學習中國的優秀文化。向阿彌陀佛來學習,這樣最好,我剛明白這個道理,就下去了(地獄),

姚居士:所以中國是一部大藏經,就這麼說的。

愛因斯坦:上帝是存在的,那些神識是存在,我剛發現了,就晚了。所以直接看到恐怖現象直接就走了。也沒想到求佛。

姚居士:到了地獄,你沒有懺悔的心麼?到了地獄懺悔也可以嘛。

愛因斯坦:當時也不知道怎麼懺悔了。

姚居士:我知道了,你當年的學佛就是現在的佛學,你研究的是學問,對不對?

愛因斯坦:對,研究的學問,沒會用。所以大家千萬不要誤解,雖然是傳統文化,最高的教育,但是你要會用,你要按照老法師說的去做。還得會用才受益。

姚居士:我說下我的體會,我沒有時間去大塊的誦經文,像他們做這個功課,做那個​​功課,我都是在生活中用的,如果我條件允許我也研究佛學了,我條件不允許,我今天看了老法師講的一張光碟,我就從一句話裡去做,那張光碟裡,有一個,什麼是皈依呢,皈依就是覺了,回頭了,如果你念念都能夠回頭,那你就是佛了,我就想,我念念都回頭,只要是我心煩惱了,我就回頭。

我又看到淨空法師講的,你要做到了看破,放下,自在,隨緣,念佛真誠,清淨,平等,正覺慈悲,都照著做就能作佛。我就照著這二十個字去做,今天可能這兩個字,明天可能那兩個字。平等沒,清淨沒,自在沒,​​隨緣沒,後來我也找到感覺了,真正從心地上下功夫,照佛說的做就叫做修行,不是單單研究經典。

愛因斯坦:您這樣是對的,佛不是光嘴上說,是要實修的,我那是光研究了。研究書本。

姚居士:剛才說到著相,普通科學的角度來看,照相是物體通過透鏡在屏幕上成為影像,物體在視網膜上成為影像。在佛學上,物體在心識上成為影像,你看到什麼,看到的東西成了東西的影像,看到了煩惱,就在心裡留下了染污。後來我就用照相的原理解釋了著相,我就想,我不著相,我看到了什麼,就觀想拂去什麼。平時我自己看到什麼不著什麼,就是不著相,就是把這理論用於生活中。我們看到一些煩惱,不著煩惱的相,心就漸漸清淨了,這在佛法中就是拂去煩惱。

愛因斯坦:你真聰明啊。你這是真正的智慧啊。

姚居士:《金剛經》還有一句,應無所住而生其心。住是什麼意思呢,我就打比方,停的意思。我遇到了一件事情,我因為這件事生煩惱了,我怎麼會生煩惱呢,因為我的心住在了煩惱的這個事(相)上面。住在這個事情上,我生的是煩惱心,就這一個念,我的心不住在煩惱相上,身心就豁達了,什麼是智慧,原來智慧是自在,沒有障礙。再難的事情上,我強烈的不住在這個事情上,我用了一個小時四十分鐘,破了魔障。最後就覺得佛光照在我頭上,這就是,不是研究佛學,而是在生活中照佛說的去做,當下就作佛,沒什麼難的。

我沒有大量的時間,回來(家裡的事)都得做的。做到(好)的,在生活中遇到問題都是好事,沒有壞事。所謂障礙,都是來的相(境緣),都是我們累劫惡業的種​​子,不住在這個相上,境界就提升了。不著相,不住在一切相,不分別一切相。

愛因斯坦:不著相。對。

姚居士:再說分別,什麼是分別呢,為什麼不是分開呢,我喜歡文科,不怎麼喜歡理科,後來我當老師講不了課,我痛苦,老法師說喜歡文科,不喜歡理科也是分別。我就不分別了,我就真的不痛苦了。到底什麼是分別呢。我就想,我早上看著一個人,盯著他,這個人真煩人呢,我說他煩人的時候我就不舒服了,為什麼我不舒服呢,佛說我們睜開眼睛就受傷,我就知道了,什麼是不分別呢,就是我看到她的時候我看到了她的缺點,(煩惱)在我心上割了一刀。每當我分別的時候,(煩惱)在我心上割一刀,我們每個人一天下來,心百孔千瘡,心能自在麼。受傷了呀。那我怎麼能不受傷呢,我不分別,我就不難受了。誰說什麼,我不分別一切相,我不執著一切相。

愛因斯坦:嗯。

姚居士:什麼是執著呢,比如您幾天幾夜不睡覺,當然您那種是自在了,有的人急得要命,這件事沒辦成,一夜白了頭都叫做執著。我有段時間也是執著的,就是我執,不讓人說。我對。教育孩子,和愛人吵架。辯了一個月也沒結果,後來想到,兒孫自有兒孫福,把拖布一扔(正在干家務),不管了(放下對孩子的期望),就發現全身那麼多繩子全都斷了,原來,我執,就是繩子纏著自己呢。原先老法師講的我不懂,等我放下的時候就覺得多麼自在啊,也覺得自己身上有勁了,原來沒勁。每天都說我對,我的東西好,我的孩子聰明,都把自己纏的不過血了,病哪裡來的,都是我執,破了我執,我都聽到繩子咔咔響了,破了我執和法執就是佛。所以修行當中,就這麼簡單,大家都鑽到文字裡去了,文字裡怎麼會有智慧呢,得跳出文字,“道”在文字之外。

照經典說的去做了之後,明白了。就像老祖宗說的一句話:登高而招,臂非加長也,而見者遠。登高再看東西,我胳膊沒伸長,但是我看到了,這是生活中的落實,才能夠得到那個境界。前世您學了大乘經典,有所悟,可您沒發願。這世,您研究佛學了,卻沒有去證悟。

愛因斯坦:對,研究佛學,看的是書,沒有照佛說的去做,沒有做佛去。

姚居士:作佛很簡單,大家不去做。

愛因斯坦:作佛最後得做,但是我光看書了,明白道理,最後還是解決不了實際問題。

姚居士:這就刨到根上了,您也真做。您在做的是世間法,世間法做的圓滿,得到的只是一點福報而已。那世間法不做了麼,要做,做的時候要守住自己的身口意。修清淨心,那就是智慧。

愛因斯坦:有時候還發脾氣就不行。

姚居士:發脾氣是[嗔],[嗔]一下子就把清淨心破壞了,所以現在只有大修行人有穩定的智慧。 [嗔]還會消耗人的福報,為什麼現在有災難呢,福報消耗盡了,一個嗔恨就火燒功德林。功德林沒了,沒有功德林就沒有智慧,沒有智慧就沒有福報。現在人類嗔恨心太重。

愛因斯坦:一點不願意(不高興)就不行,這就是嗔啊。

姚居士:現在大家還有一個毛病,老法師講法大家聽著可高興,可歡喜了,但是大家把老法師的話變成他(自己本人)的智慧了,其實不是的,你還要自己去證,就像那個台階,你得上去。 (老法師的智慧)和你一點關係都沒有,你沒有到那個境界,該在六道(裡輪迴)還在六道裡輪迴的。現在人們上了這個誤區,認為自己有智慧了。 (自己認為)老法師講法我都跟著聽了,(就能成就了)。 (果位)是要證的,(口述老法師的話以為自己得智慧了),(其實)形成了知見,知見反而障礙智慧。 (一些人還)拿老法師的話衡量別人。老法師說的要守住自己的身口意,我(問自己)做到了沒有,是我(自己)要成就。

愛因斯坦:是,我們自己要成就,不是別人,所以要用佛法來要求自己(照佛說的做),不是要求別人(照佛說的做)。

姚居士:學佛學什麼呢,學佛的行為,佛法要求我們五戒十善都要做到。修行是修正我們自己的行為,身口意守住不造業。

愛因斯坦: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九、不捨一眾生,法會度有緣

姚居士:前面關於您的佛學研究,科學研究我們都探討了,下面說說你的因果吧。今天上午廣島的眾生就到了。

愛因斯坦:外面的眾生太多了,都是原子彈爆炸殺傷死亡的。

姚居士:(恭請)自從您研究了原子彈之後到現在,因為核武器而受到傷害的,包括家人,包括歷代宗親,包括蒼蠅、螞蟻、蚊子,以及所有和愛因斯坦累劫有一切善惡因緣的所有眾生,都過來吧。

愛因斯坦:您一說就都上來了,原子彈爆炸有這麼大的力量,空氣中什麼都沒有了,蒼蠅、蚊子、小蟲子全都沒了。這是毀滅性,滅絕性的,什麼都沒了。一點生命信息都沒了,沒想到這麼大危害,對不起大家,對不起。

姚居士:咱們也向地球母親懺悔。

愛因斯坦:向地球母親懺悔。

姚居士:(虛空)法界,一切與愛因斯坦有緣的眾生都過來吧,還有那些追隨您的科學家,都過來吧,歡迎大家。
(親人們)都到齊了麼?利用您的影響力,今天您表法功德很大,我們隨喜十方三世諸佛菩薩功德和淨空法師講經的功德,包括和合僧團的功德都迴向給愛因斯坦所在無間地獄的眾生。

愛因斯坦:感恩大家,感恩佛菩薩。這回(無間地獄的親人)都過來了,還是佛光力量大。阿彌陀佛。

姚居士:咱們能不能把地獄請空了,隨喜十方三世諸佛的功德,和淨空老法師的功德,以及和合僧團所做的功德,迴向給地獄裡所有的眾生,希望他們都能夠來到我們和合僧團道場離苦解脫。因為愛因斯坦的核武器能量太大了。

愛因斯坦:核武器的能量真是太大了,傷害了許多眾生,而且後遺症很大。後人都長得奇形怪狀的,都是核武器的後遺症。長的都奇形怪狀的,都不成形了。

姚居士:核輻射的危害很嚴重,這都是因果,要不然不會這樣。剛才說到您的媽媽,您媽媽來了嗎?

愛因斯坦:來了。

姚居士:我也給媽媽頂禮,是個偉大的媽媽。

愛因斯坦:感恩您,感恩觀世音菩薩。

姚居士:大家雙手合十,我們先做三皈依:皈依佛,歸依法,皈依僧。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中尊。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餓鬼;皈依僧,不墮傍生。皈依佛竟,歸依法境,皈依僧境。

愛因斯坦:皈依佛,歸依法,皈依僧。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中尊。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餓鬼;皈依僧,不墮傍生。皈依佛竟,歸依法境,皈依僧境。

姚居士:現在您是佛弟子了,不論是蒼蠅、蚊子、螞蟻我們都是佛弟子了,都會有變化。現在我帶著大家懺悔,不論是愛因斯坦本人,還是你傷害的眾生,還是和你有緣的一切眾生都是有業障的,我們要懺悔業障。我先教大家說,然後教大家唱: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從身語意之所生,我今佛前皆懺悔。罪從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亦亡,心滅罪亡兩俱空,是則名為真懺悔。

愛因斯坦: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從身語意之所生,我今佛前皆懺悔。罪從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亦亡,心滅罪亡兩俱空,是則名為真懺悔。

姚居士:下面我再給大家唱一遍,通過唱歌化大家的心毒。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從身語意之所生,我今佛前皆懺悔。你好菩薩,看看現在大家有變化沒有?

愛因斯坦:有變化,人都完好如初了,都坐上蓮花了。真清淨。

姚居士:彌天大罪一懺即消了。

愛因斯坦:真向他們道歉,對不起,我真對不起人類,對不起地球。感恩佛菩薩慈悲!

姚居士:我看到後面有老虎來了。

愛因斯坦:原子彈打死的太多了,所有生靈都沒了。

姚居士:皈依懺悔老虎都沒趕上,我把阿彌陀佛的大愛獻給大家。

愛因斯坦:還有呢,非洲的野生動物都上來了,非洲原始森林的動物遷徙的死了很多了,有大批的,有被人殺的,都拿著武器,(被)殺的都上來了。

姚居士:今天藉著您的力量能請多少請多少,愛因斯坦的名氣大,聽過愛因斯坦名字的,都(請)過來吧。

愛因斯坦:這些小孩還不少呢,一聽到愛因斯坦的名字就都上來了,真慚愧啊。

姚居士:所有崇拜科學巨父愛因斯坦,憎恨愛因斯坦,所有與愛因斯坦有緣分的,累生累世的靈魂都過來吧,父母、師長、兄弟、姐妹、同學、同事、鄰居、夫妻、兒女,所食所害的眾生、有意無意傷害的眾生,錯殺誤殺的眾生,都來吧。

愛因斯坦:我曾在山洞裡修行過,那些眾生都來了,我在西藏也呆過。西藏那些羚羊犛牛,都來了,都過來吧,我和中國的緣分非常的深,我一請,中國的來很多了,都和我有緣。

姚居士:愛因斯坦修行途中,因嗔恨、嫉妒、障礙的眾生都來吧。

愛因斯坦:德國的,法西斯也不少,都知道我的名字,墨索里尼,還有那個我也挺討厭他來著,發起二次世界大戰的,名字都不願意聽。

姚居士:對,把他的軍人也帶來吧。

愛因斯坦:你說就來好多了,把地獄都快請空了。

姚居士:世界要和平,今天就要把地獄(裡的親人)請空。現在親人們剛來,我給你們唱大悲咒。請觀世音菩薩用大悲咒給大家療傷。內蒙的也來了,全國全世界的都來了。地獄的請來了,現在是幽冥界的。虛空法界一起來吧,虛空法界同步在做,是一個整個大道場,你剛才在說他們也在聽(虛空法界眾生都在聽)。

我和大家講講執著。能執著的人,都是有能力的人,他執著於自己的見解。事實上(的確)是對,我本人就是,我看問題比他們透。我說問題不能這麼做,他們就不聽。事實上我對了,但是他們不聽,那我就錯了(執著自己對了)。執著是這麼來的,明明是對的麼。真對呀。

現在為什麼他們成魔,他們看不慣人類,人類做的都是什麼啊,男人不像男人,女人不像女人,老不像老,少不像少,都顛倒了。天天看這個,結果他成魔。有一個菩薩和我哭了,希望你們人類能不能好好做,我也不希望你們遭災,你們不好好做啊。把他急成那個樣子。一念執著他著魔了。所以我對魔道眾生沒有說他們不好。他們好,他們看到的是我們的不足。如果我們能夠把這些不足改正了,我們不就成佛了麼。

愛因斯坦:老看人不足,自己就著魔了。後期因為看人不足,怨恨心特別強就走出來了,就這一念嗔恨心,也有關係,感召到地獄。功高我慢,嗔恨心起來了。

姚居士:你怎麼不好好做啊,包括學佛,你怎麼不照著佛說的做啊,佛說的多好啊。我們把身邊的每個人看作是佛菩薩出的考卷,這個事我執著沒,那個事情我分別沒,那個問題上我動心沒。件件事情我管我自己的身口意。熄滅我的貪嗔癡,我就成佛了。其實都是佛派出的考卷,考圓滿了,我們就做佛了,其實就差那一點點。

愛因斯坦:好多眾生才聽到這個話,早聽到這個話不就解脫了麼。感恩您,感恩阿彌陀佛,感恩佛菩薩。就差這一點就沒想開,迷了好幾千年。

姚居士:都是人家錯,當你認為人家錯的時候,你已經著魔了。當你強烈的執著的時候,你已經是魔了。

“哪有那麼學佛的,學佛的不孝順父母,虐待父母……”你魔障了,對不對。當你看到別人不足的時候,我可不能像他那樣,多難看阿,我就改了,我改習氣,每個人都是來幫我們的,我還要感恩他們,提高我們的境界。

有一次一個菩薩說:人類做的不好,是要下地獄的。
我說:是啊,我們自己有自己的果報。不過我們非常感恩您,您不來提醒我,我不知道自己做的不好。您真的幫我了,您每次來,我都知道我哪塊還不足。
其中有一個菩薩說:你能不能改了你火急火燎的毛病。別人不燒,你自己燒。
我說:誰來幫我才是菩薩。我就改自己火急火燎的毛病,我這個毛病就改了。你看都是來幫我們的,他們恰恰就是來幫助我們的。所以我們要對虛空法界的每一個眾生,生出感恩的心,這樣你就不對立了。而且反觀自性,念念回歸自性,你就是佛了。所以我們第一個要懷著感恩的心。遇到什麼境界感恩,他不提醒我怎麼知道(自己不足)。

愛因斯坦:感恩佛菩薩,感恩阿彌陀佛。你們現在多好,每天老法師天天在講經說法,你們心都放下來好好聽聽吧,你們都能解脫。你們都能成佛。

姚居士:改我自己的毛病啊,誰來都是我錯了,都能成佛,就這麼簡單。感恩一切緣分,感恩一切傷害我的人,感恩幫助我的人,一切都是助緣,都是助我成道的緣。

愛因斯坦:阿彌陀佛,感恩一切幫助我的人,阿彌陀佛。

姚居士:佛法就這麼簡單。感恩傷害我的人,感恩幫助我的人,你一感恩就很舒服了是不是?

愛因斯坦:心裡的糾結勁就沒了,老想別人不對就是憋屈。

姚居士:你老想別人不對就是你對,這還是我執。這就是二元對立,對立開了,佛法是一,不分別。虛空法界都是一體,都是阿彌陀佛。所以我們這種強烈的對立,自己受傷,難受,別勁。感恩一下就破開了別勁。

愛因斯坦:感恩就化解了一切災難,化解了一切對立。

姚居士:事實上真應該感恩。我們有很多習氣,感恩不出來。習氣嘛,我對。我開始是假感恩,感恩感恩,時間長了以後我都能把自己感動的自己掉淚了,好話說三遍,假話說多了都變真的,要去做,真感恩。開始做不到是我們還有習氣,暗示,真感恩,就把自己溫暖了。還有遇到一切逆緣,就是逆增上緣,更是來成就我的。我在生活中這種事太多了。怎麼辦呢,太痛苦了,我還得照佛說的去做。怎麼辦呢,你做惡我低心,低心是佛​​。那邊造惡,看不慣了。他造惡,我低心。每當他在我面前表現出不太喜歡的樣子的時候,我要低心,結果我用二十多天的時間,把我自己溫暖了。沒有人家的錯,他做惡,他有因果,我低心,我做佛。

愛因斯坦:低心,謙卑,對。我就缺少這點。

姚居士:人作惡,都有果報。我低心,我作佛。這些菩薩都看不慣,哪有你這樣學佛的,都是別人不照著老法師說的做。我一看反了,我又說不了別人。你做惡,我也要低心。我要做個榜樣,什麼是佛,低心做佛。用了二十天時間,把我自己溫暖了。

愛因斯坦:感恩佛菩薩,這一句話點醒了夢中人。

姚居士:佛說的話,常人不信。什麼叫真信?做到了,才是真信。低心的過程很痛苦,像割肉一樣改我們的習氣,但是低下來之後很舒服了,生活怎麼這麼美好呢。所以,魔道眾生說的多難聽啊,我們叫他們是迷了的菩薩,一念迷。他們做的非常好的,在生活中真落實,但是看不慣別人的缺點。

愛因斯坦:你說的對,這些迷了的菩薩就是這樣想的。

姚居士:我們要會懷著一顆宇宙的心,過我們現在的人生,包容所有人的缺點。把我們自己的心撐大點,把他人包進去。要包容,心量要大。

佛的心是心包太虛,量週沙界。什麼都能包容。我的孩子現在說什麼我都笑,我們應該包容孩子的缺點,她是孩子嘛。眾生都有缺點,我們要包容他們,沒做對怎麼辦呢,我們需要引導。需要我做榜樣。

我們所遇到的,因為我遇到了佛法,我聽老法師講經我明白了,有老法師教育他們了,我不去教育他們,我給他們做榜樣,我怎麼守身口意的,怎麼放下,自在,隨緣的。不是嘴上說的,要做到。在遇到事情的時候我做到了。我發現,我做了榜樣,我周圍的人都在變化。做好我自己,守好自己的身口意,落實弟子規。

有一天(我想那個是個考試),我收到一條短信罵我,早上四點:“你是個什麼東西”,我用了一天時間想這事,得出的結論是:你罵人,你虧道。我放下,我作佛。你罵人,你造業。我不分別,不執著,我要作佛。這一天的時間我就用這一個功夫,放下。第二天又來一條短信:“你是個什麼東西”。我不生氣了,這不是好事麼。我不生氣,他就用眼神看我,她怎麼不生氣呢,她做到了,他就服氣了。榜樣的力量多大啊。

我們天天探討佛法,老法師這麼講的,有一天我真的做到了,他們就服氣了。她有功夫,她能做到。我們每個人要作佛,要給大家做榜樣,而不是只是把老法師的話拿來說,老法師說是智慧,你說就只是學舌。我們扮演小演員,佛菩薩告訴我們了,我們就做成功的樣子,我一個人做好了,我的家人就都好了,我的家人好了,我的家人周圍的一切就都好了,因為波傳遞能量嘛。

愛因斯坦:一個人好了就都好了。

姚居士:還有,最關鍵最關鍵的,對家人,我們的家人現在都像仇人一樣,為什麼呢,不是討債就是還債麼(還有報恩或報怨的),就是這個緣嘛。既然討債也不能迴避,我前段時間做功德、念經迴向作用都不大,因為是我自己的惡業造成的果報。就像您傷害的眾生和您面對面,是不是很嗔恨呢。讓他們放下能放下麼,我就用真愛,怎麼愛呢。我對我的愛人好,對他身上的眾生好,我做是為他們在做。比如他業障現前其實就是我的業障現前,他身體很疲勞,不愛動,我就叫他去打球,每週必須鍛煉。吃完飯,必須散步,我發現我這兩天說話他能聽進去了。原來聽不進去,我說話給彈回來。這兩天我講的道理慢慢能聽了,我們要用語言去教育別人是不夠的,我們要用愛去化解。

我們之所以有怨結,是因為身後有無量無邊的眾生,我們要和無形的眾生化解怨業,然後才能好。我們現在都關心的是人,他是我家的人。這樣想是不對的,因為他一個人身後有無量無邊的眾生,怎麼能好呢。我們落實弟子規,怎麼落實呢,他身後有無量的眾生,都是我們無量劫的父母,都需要愛,需要我們來給愛。我媽媽身上有一條大魚,是我媽媽的妹妹,有一世(她)做魚時被我媽媽殺了,死了以後一下就想到了(這個因果),一直跟著我媽媽,就讓我媽媽嗔恨,我們就納悶我媽媽怎麼看誰都那麼恨。

我給媽媽化解冤業的時候,把她二姨請來了,我跟她說:二姨阿,我哪知道是您呢,我如果知道您在,就叫您兩聲二姨了。 (她的)心都暖了……

她說:孩子你能說出這話二姨非常高興。這麼多年二姨都沒得到,就這兩句就把二姨給感動了。

我們面對我們的親人,不要光想到他們是我們的親人,他們身上有那麼多的眾生都需要愛。我們去關愛他們。我以自己做例子,我在做呢。我自己對我愛人就是,我現在關愛他,原來我說話他聽不進去,現在他就見好了。我講道理都能聽進去了。所以老法師說愛能夠化解一切衝突的。

愛因斯坦:對,我們不能只愛他一人,還要愛他身邊的眾生,才能化解怨業。

姚居士:萬般帶不走,只有業隨身。他也有業啊,帶來的。我也誦經,我也給他們做功德迴向。但是我們輕描淡寫的,他們感受不到溫暖。我們一定要讓他們感受到溫暖。我們對父母說:媽媽學佛吧,學佛可好啦。你要讓她感受到愛,你要把對孩子的愛用在媽媽身上,時間長了,你看她能接受不。

愛因斯坦:我在世時的後期就挺恨他們的(那些製造核武器的人),這麼自私,明知道要殺那麼多人他們還那麼做,所以我恨,不想和他們在一起。現在才知:其實是無形眾生想報復那些有形的人,就借助他們的手來報復他們。那些製造核武器的人現在沒有修行,沒有正知正見,所以就上當了。

姚居士:您後期也執著了,強烈執著於別人的錯,執著於自己的對,都是執著。我們還請了那麼多親人,看看還有沒有餘地了,虛空法界大聯歡。講了半天大家也聽到了。現在我把阿彌陀佛的大愛獻給虛空法界每一個眾生,借助愛因斯坦的大名,愛因斯坦就是有能量。愛因斯坦能夠溫暖整個世界。

愛因斯坦:感恩你,感恩佛菩薩,觀世音觀世音菩薩,感恩阿彌陀佛。是佛菩薩的力量,不是我的力量。我過去修行的德行都在這裡(科學技術)呢,就往下跑了。

姚居士:您的因緣,借助您的名。我再問問你,您旁邊的那位女士她是誰啊。你兩什麼關係啊?

愛因斯坦:我旁邊的這個人,是我媽啊。

姚居士:虛空法界都是一體的,都是自己的親人阿,包括曾傷害的這些都是親人。所以大家都不要再怨恨,都要放下。好不好。

愛因斯坦:好,感恩佛菩薩。

姚居士:虛空法界的所有眾生,現在給你們統一皈依,因為有的剛到。虛空法界所有眾生,現在為你們傳授三皈依。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中尊。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餓鬼;皈依僧,不墮傍生;皈依佛竟,歸依法竟,皈依僧竟。

愛因斯坦:皈依佛,歸依法,皈依僧。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中尊。皈依佛,不墮地獄;皈依法,不墮餓鬼;皈依僧,不墮傍生;皈依佛竟,歸依法竟,皈依僧竟。

姚居士:下面,我把阿彌陀佛的大愛給所有的親人,所有的親人都需要愛。 (以下為唱:月兒明,風兒輕,樹葉遮窗櫺,小寶寶你睡在夢中,微微的露出笑容。月兒那個明,風兒那個靜,搖籃輕擺動。娘的寶寶,你閉上眼睛,睡了那個睡在夢中)看看親人們是不是好些了啊。

愛因斯坦:嗯,好多了,很多人心裡可高興了。

姚居士:因為強烈的執著什麼也好用,就是愛可以打動。所以老法師說愛能夠化解一切災難。咱們這些迷了的菩薩有障礙,你管人的時候嗔恨不,管多了有障礙的,所以說我們也不管人家。下面我帶著大家一起懺悔業障。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從身語意之所生,我今佛前皆懺悔。好,帶剛才懺悔了,我看有的人懺悔都倒下了。真的對自己所造的惡業很後悔。

愛因斯坦:真的,都唱到大家心裡去了。

姚居士:一想多痛啊,我們都傷害的是自己。看別人的缺點,我們造了惡,傷了自己。看別人的缺點,自己受傷。但是因為我們的執著,造了多少業。多執著啊,多霸道啊。起心動念無不是罪,無不是業。強烈的執著造了多少業啊。我帶著大家發願,轉你們的業力。全體隨著我說:眾生無邊誓願度,煩惱無盡誓願斷,法門無量誓願學,佛道無上誓願成。

愛因斯坦:眾生無邊誓願度,煩惱無盡誓願斷,法門無量誓願學,佛道無上誓願成。

姚居士:萬緣放下,萬緣放下,萬緣放下,萬緣放下。

愛因斯坦:萬緣放下,萬緣放下,萬緣放下,萬緣放下。

姚居士:萬緣放下,放下什麼呢,放下過去的煩惱,放下執著,放下曾經傷害過誰,得罪過誰,這些念頭都不要有,熄滅貪嗔癡,我們都放下,佛說的萬緣放下,這些掛礙都不要有了,放下。這個放下,靠心,從心上放下對一切的執著。萬緣放下。

愛因斯坦:萬緣放下,萬緣放下,萬緣放下。

姚居士:看看大家相貌有變化沒。

愛因斯坦:煩惱放下了,人都變的漂亮了。

姚居士:相由心生。再發一個大願吧,佛的願,利益一切眾生。

愛因斯坦:利益一切眾生,利益一切眾生,利益一切眾生。

姚居士:我們再發一個大願,因為我們趕上了和觀世音菩薩救苦救難,我們要和觀世音菩薩一起,我們要救苦救難,救苦救難,救苦救難。

愛因斯坦:救苦救難,救苦救難,救苦救難。

姚居士:看看大家發了佛的願,相貌是不是都有變化了啊?

愛因斯坦:這回越來越亮堂了。發大心了,就往佛的模樣上變了。

姚居士:轉念,您發了佛的願,模樣就變成佛的願了。是不是整個身心都自在啊。作佛多自在啊。就這麼簡單,明理這麼點時間就作佛了。

愛因斯坦:不懂就做不到啊。

姚居士:明理就做到了,現場的人可以都上法船了麼,好,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

愛因斯坦: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

姚居士: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開始唱)走了多少了啊?

愛因斯坦:走了一大多半了,還剩下幾個。

姚居士:還有業障重的,我給大家誦下咒,滅下罪。昨天說的戰神走了麼?

愛因斯坦:戰神都走了。

姚居士:好,我給大家念下咒,滅罪,業障重。 (開始誦如意論咒),有變化沒?

愛因斯坦:有的一些業障特別重的,身體沒有形的,癱的,起不來的,念完之後好多了,你念這個咒,法船那些人,品位也增加了,信心也增強了,放下也更堅定了,去極樂世界也更堅定了。底下這些人也有作用,但是他們業重,也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了。

姚居士:都有用,我繼續誦七佛滅罪真言,(開始誦咒)看看大家好點沒?

愛因斯坦:這裡好多了,大部分人,八九十人都能發出真心懺悔,上船的,還有一小部分。

姚居士:我再誦下地藏菩薩滅罪真言(開始誦咒)。這回怎麼樣?

愛因斯坦:地上還有一個,在底下,你這麼念還在阿鼻地獄。在裡面起不來,不成形。

姚居士:他是誰,能說下麼,他是不是發明粉碎機的,(發明)絞肉機的?

愛因斯坦:怎麼拽也拽不起來阿。

姚居士:那些都還可以。

愛因斯坦:剩下的都在船上了。

姚居士:請觀世音菩薩給他一個令牌把,特許吧,讓他去極樂世界懺悔吧

愛因斯坦:菩薩真慈悲,起不來給他後面綁了板子,給他整的立起來了,菩薩真是不捨一人。

姚居士:好了,大家都可以上法船了吧(開始播放觀世音菩薩聖號的錄音)


錄音到此結束。

隨喜讚歎諸佛菩薩救世功德,隨喜開示姚居士和表法佛弟子的功德
並以此功德迴向盡法界虛空界所有眾生,業障消除,往生極樂,
迴向世界和平,災病不起,迴向淨空法師,長久住世,法輪常轉,正法久住。

歡迎轉載,功德無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非常感恩十方諸佛菩薩和十方的大德聖賢、淨空法師
以及所有參與原視頻製作的人們和原文的筆錄者

致以最好的祝福 Best Wishes
2015.10.17 完成依據視頻字幕打字+附體報告信息轉載
和圖文彙編以及彩標重點(有校正少量語法、別字和標點符號)

本文網址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