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8

繁體_常念[ 南無阿彌陀佛]的益處及相關內容+3個精美唱誦視頻


常念[南無阿彌陀佛]的益處及相關內容和視頻


[ 南無阿彌陀佛 ]31視頻內文及内文


(歡迎點擊如下鏈接欣賞配圖歌曲視頻)

[南無阿彌陀佛]3合1女声唱誦視頻

一切法門,明心為要;
一切行門,淨心為要;
明心之要,無如念佛。
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不假方便,自得心開。
淨心之要,無如念佛,一念相應一念佛,念念相應念念佛。
佛號投於亂心,亂心不得不佛。
但願諸上善人,真為生死,發菩提心。
以深信願,持佛名號。南無阿彌陀佛。

(以上內容引自如下3合1女聲唱誦二度合成視頻)


[ 南無阿彌陀佛 ]的發音

漢語拼音 ná mó ā mí tuó fó  梵文 नमोऽमिताभा   
英文 Namo Amitābha / Namo Amitāyus 


[ 南無阿彌陀佛 ]的含義

“南無阿彌陀佛”是梵語的音譯,由“南無”“阿彌陀”“佛”三語連結而成。

“南無”是致敬、歸敬和歸命的意思,亦即完全歸順信受阿彌陀佛的救度。“阿彌陀”是“無量”的意思。“佛”是“覺者”的意思(既能使自己覺悟,也能使他人覺悟)。

“阿彌陀佛”有無限量的壽命、無限量的光明和無限量的功德能力,故又名“無量壽佛”或“無量光佛”。在時間上可救度任何時代的眾生,在空間上可救度任何地方的眾生。阿彌陀佛的光明無量無邊,可照遍宇宙中無窮無盡的世界。

“阿彌陀佛”是西方極樂世界的創建者和導師,他發願要救度每一位眾生。阿彌陀佛救度眾生的特色是:(一)主動而來:不必我們的請求拜託;(二)平等無差別:不分出家、在家、善人、惡人;(三)絕對無條件:任何人只要信受彌陀救度,專稱彌陀佛名,願生彌陀淨土,就已得到必定往生的身份。

信受阿彌陀佛的救度而憶佛念佛者,他的生命與阿彌陀佛的生命結合在一起,是“與佛同在”,已不是六道輪迴的眾生,已經是極樂世界的聖眾。擁有至高無上的功德,蒙受十方諸佛菩薩的護念。現在能逢凶化吉,消災免難,增福延壽,邪神惡鬼不能障礙;臨終不管在任何時間、地點、情況下死去,都決定往生極樂世界。


常念[ 南無阿彌陀佛 ]的益處


(歡迎點擊如下鏈接欣賞配圖歌曲視頻)

[天上天下無如佛+南無阿彌陀佛]童聲合唱視頻

[南無阿彌陀佛]童聲合唱視頻
01 晝夜常得一切諸天大力神將隱身守護。
02 常常得到觀音菩薩等二十五位大菩薩的保佑。
03 常為諸佛晝夜保護、加持,阿彌陀佛常放光明加持、保護、關照此人。
04 一切惡鬼、夜叉、羅剎不能傷害,毒蛇毒藥全部不能毒害!
05 水火、盜賊、刀兵槍砲的災難、牢獄、橫死悉皆不受。
06 以前所做的種種壞事罪業全部消滅。
07 夜夢吉祥或能見到阿彌陀佛放著金光特別殊勝莊嚴的法身。
08 心常歡喜,顏色光澤,氣力充盛,所做吉利。
09 常為世間一切人民恭敬禮拜,猶如敬佛。
10 臨命終時,心無怖懼,正念現前,西方三聖金台接引,往生淨土,蓮花化生,受生妙樂。


一聲阿彌陀佛,即釋迦本師於五濁惡世,所得之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即無上正等正覺,指佛教修行上的最高覺悟、最高境界)。

昔有人問六祖大師云,念佛有何利益?六祖答曰:念此一句“南無阿彌陀佛”,是為萬世出世之妙道,成佛作祖之正因;是三界人天之眼目,是明心見性之慧燈;是破地獄之猛將,斬群邪之寶劍;五千大藏之骨髓,八萬總持之要門;十方虛空之無際,廣大一性之圓明;開黑暗之明燈,脫生死之良方;渡苦海之舟航,是三界之經路;是本性彌陀,是唯心淨土;即是本師,即是化佛;最尊最上之妙門,無量無邊之功德。

《佛說阿彌陀佛根本秘密神咒經》阿彌陀佛名號具足無量無邊、不可思議、甚深秘密、殊勝微妙、無上功德。所以者何? “阿彌陀佛”四字中,有十方三世一切諸佛,一切諸菩薩、聲聞、阿羅漢,一切諸經、陀羅尼、神咒、無量行法。是故彼佛名號,即是為無上真實至極大乘之法,即是為無上殊勝清淨了義妙行,即是為無上最勝微妙陀羅尼。 ……以稱名故,諸罪消滅,即是多善根福德因緣。



阿彌陀佛的四十八大願

內容依據印光大師勘定的《佛說無量壽經》(曹魏.康僧鎧.原譯本)
願名依據慧遠大師著述的《無量壽經義疏》。

01 國無惡道願:設我得佛,國有地獄餓鬼畜生者,不取正覺。

02 不更惡道願:設我得佛,國中天人壽終之後,復更三惡道者,不取正覺。

03 身真金色願:設我得佛,國中天人不悉真金色者,不取正覺。

04 形色相同願:設我得佛,國中天人形色不同有好醜者,不取正覺。

05 宿命智通願:設我得佛,國中天人不識宿命,下至知百千億那由他諸劫事者,不取正覺。

06 天眼普見願:設我得佛,國中天人不得天眼,下至見百千億那由他諸佛國者,不取正覺。

07 天耳普聞願:設我得佛,國中天人不得天耳,下至聞百千億那由他諸佛所說,不悉受持者,不取正覺。

08 他心悉知願:設我得佛,國中天人不得見他心智,下至知百千億那由他諸佛國中眾生心念者,不取正覺。

09 神足無礙願:設我得佛,國中天人不得神足於一念頃,下至不能超過百千億那由他諸佛國者,不取正覺。

10 不貪計身願:設我得佛,國中天人若起想念貪計身者,不取正覺。

11 住定證滅願:設我得佛,國中天人不住定聚必至滅度者,不取正覺。

12 光明無量願:設我得佛,光明有能限量,下至不照百千億那由他諸佛國者,不取正覺。

13 壽命無量願:設我得佛,壽命有能限量,下至百千億那由他劫者,不取正覺。

14 聲聞無數願:設我得佛,國中聲聞有能計量,乃至三千大千世界眾生悉成緣覺,於百千劫悉共計校,知其數者,不取正覺。

15 隨願修短願:設我得佛,國中天人壽命,無能限量,除其本願修短自在。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16 不聞惡名願:設我得佛,國中天人,乃至聞有不善名者,不取正覺。

17 諸佛稱嘆願:設我得佛,十方世界無量諸佛,不悉咨嗟稱我名者,不取正覺。

18 十念必生願:設我得佛,十方眾生,至心信樂,欲生我國,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覺。唯除五逆,誹謗正法。

19 臨終接引願:設我得佛,十方眾生,發菩提心,修諸功德,至心發願,欲生我國。臨壽終時,假令不與大眾圍繞現其人前者,不取正覺。

20 欲生果遂願:設我得佛,眾生聞我名號,繫念我國,植眾德本。至心迴向,欲生我國。不果遂者,不取正覺。

21 三十二相願:設我得佛,國中天人,不悉成滿三十二大人相者,不取正覺。

22 一生補處願:設我得佛,他方佛土諸菩薩眾,來生我國,究竟必至一生補處。除其本願自在所化,為眾生故,被弘誓鎧,積累德本,度脫一切。遊諸佛國,修菩薩行,供養十方諸佛如來,開化恒沙無量眾生,使立無上正真之道,超出常倫諸地之行,現前修習普賢之德。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23 供養諸佛願:設我得佛,國中菩薩,承佛神力,供養諸佛。一食之頃,不能遍至無量無數億那由他諸佛國者,不取正覺。

24 供具隨意願:設我得佛,國中菩薩,在諸佛前,現其德本。諸所求欲供養之具,若不如意者,不取正覺。

25 演說妙智願:設我得佛,國中菩薩,不能演說一切智者,不取正覺。

26 那羅延身願:設我得佛,國中菩薩,不得金剛那羅延身者,不取正覺。

27 一切嚴淨願:設我得佛,國中天人,一切萬物,嚴淨光麗,形色殊特,窮微極妙,無能稱量。其諸眾生,乃至逮得天眼,有能明了辨其名數者,不取正覺。

28 道樹高顯願:設我得佛,國中菩薩,乃至少功德者,不能知見其道場樹無量光色高四百萬里者,不取正覺。

29 誦經得慧願:設我得佛,國中菩薩,若受讀經法,諷誦持說,而不得辯才智慧者,不取正覺。

30 慧辯無限願:設我得佛,國中菩薩,智慧辯才,若可限量者,不取正覺。

31 照見十方願:設我得佛,國土清淨,皆悉照見十方一切無量無數不可思議諸佛世界,猶如明鏡,睹其面像。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32 寶香妙嚴願:設我得佛,自地已上,至於虛空,宮殿樓觀,池流華樹,國中所有一切萬物,皆以無量雜寶,百千種香,而共合成。嚴飾奇妙,超諸天人。其香普熏十方世界,菩薩聞者,皆修佛行。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33 蒙光柔軟願:設我得佛,十方無量不可思議諸佛世界眾生之類,蒙我光明觸其體者,身心柔軟,超過天人。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34 聞名得忍願:設我得佛,十方無量不可思議諸佛世界眾生之類,聞我名字,不得菩薩無生法忍,諸深總持者,不取正覺。

35 脫離女身願:設我得佛,十方無量不可思議諸佛世界,其有女人聞我名字,歡喜信樂,發菩提心,厭惡女身。壽終之後,復為女像者,不取正覺。

36 常修梵行願:設我得佛,十方無量不可思議諸佛世界諸菩薩眾,聞我名字,壽終之後,常修梵行,至成佛道。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37 天人致敬願:設我得佛,十方無量不可思議諸佛世界諸天人民,聞我名字,五體投地,稽首作禮,歡喜信樂,修菩薩行。諸天世人,莫不致敬。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38 衣服隨念願:設我得佛,國中天人,欲得衣服,隨念即至。如佛所贊應法妙服,自然在身。若有裁縫染治浣濯者,不取正覺。

39 樂如漏盡願:設我得佛,國中天人所受快樂,不如漏盡比丘者,不取正覺。

40 樹中現剎願:設我得佛,國中菩薩,隨意欲見十方無量嚴淨佛土,應時如意,於寶樹中,皆悉照見。猶如明鏡,睹其面像。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41 諸根無缺願:設我得佛,他方國土諸菩薩眾,聞我名字,至於得佛,諸根缺漏不具足者,不取正覺。

42 清淨解脫願:設我得佛,他方國土諸菩薩眾,聞我名字,皆悉逮得清淨解脫三昧。住是三昧,一發意頃,供養無量不可思議諸佛世尊,而不失定意。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43 聞名得福願:設我得佛,他方國土諸菩薩眾,聞我名字,壽終之後,生尊貴家。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44 修行具德願:設我得佛,他方國土諸菩薩眾,聞我名字,歡喜踴躍,修菩薩行,具足德本。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45 普等三昧願:設我得佛,他方國土諸菩薩眾,聞我名字,皆悉逮得普等三昧。住是三昧,至於成佛,常見無量不可思議一切如來。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46 隨願聞法願:設我得佛,國中菩薩,隨其志願所欲聞法,自然得聞。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47 聞名不退願:設我得佛,他方國土諸菩薩眾,聞我名字,不即得至不退轉者,不取正覺。

48 得三法忍願:設我得佛,他方國土諸菩薩眾,聞我名字,不即得至第一第二第三法忍,於諸佛法,不能即得不退轉者,不取正覺。


( 致以最好的祝福:2015.04.07 完成彙編和轉載,主要文字內容引自如下鏈接,
有進行重要語句的揀选和微量語句的重新整理。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非常感恩十方諸佛菩薩
也非常感謝原佛像的繪製者和上傳者以及參與音頻製作的所有原創者們!
虽然不知他们的姓名,但感恩之心长存世间。如有人知晓,亦欢迎告知。

致以最好的祝福 Best Wishes
2015.04.07 完成轉載彙編和影音視頻2度合成。
2015.05.07 增加新視頻和鏈接 2015.12.07&08&12&13 更新排版和彙編+新鏈接
視頻合成只為個人修持提供方便,歡迎轉載分享並請註明索引網址,不可用於商業謀利。
鑑於網絡的不穩定,歡迎將這些寶貴的資料直接轉存於硬盤,並分享傳播以喚醒更多地球人。

本文鏈接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