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31

繁體_視頻文[為什麼要吃素]


為什麼要吃素

素食拯救人類和地球系列 3_視頻鏈接+視頻文
因果法則及實錄系列


YouTube 版視頻分為上下2段,共25:11 分鐘_華語配音_簡體字幕

優酷版視頻 25:11 分鐘_華語配音_簡體字幕


(以下內容全部引自原視頻)

第一、為什麼說吃素遠比吃肉健康

我們看到醫院裡很多危重病人,傷口潰爛流膿淌血,渾身插管痛苦萬分,景象每每觸目驚心,卻不知——悲劇的根源往往就是面前那碗肉。大家不懂這個道理,只知道一味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欲,誰想到——障礙身心的罪魁禍首,很大程度上都是被自己吃進去的。

《中國健康調查報告》一書,由世界權威營養學家——被譽為世界營養學界的愛因斯坦的美國康奈爾大學終身教授——柯林坎貝爾所著。

在書中,坎貝爾教授用大量的科學證據與事實,揭示了——飲食與癌症的關係。動物蛋白,尤其是牛奶蛋白,會顯著增加癌症、心髒病、糖尿病、高血壓、骨質增生等的患病機率。

在書中,坎貝爾說:印度的研究者對兩組大鼠進行了對比實驗,給其中一組投以致癌的黃曲霉毒素,同時飼以含20%蛋白質飼料。 20%蛋白質比例,大致相當於西方人膳食中攝入的蛋白質比例。給另一組大鼠投以同樣劑量的黃曲霉毒素,但飼料中的蛋白質含​​量只有5%

讓人難以置信的是,飼以含20%蛋白質飼料的這組大鼠,後來都出現了肝癌的發病跡象。而飼料中含5%蛋白質的這一組大鼠,沒有任何一隻患上肝癌。肝癌發病率之比為100:0。這一結果無可辯駁地證明了,在控制癌症發病方面,食物比化學致癌物質,甚至比極強致癌物的影響更大。

不久,坎貝爾在人群中也印證了其研究的癌症發生模式。 1983年到1989年間,坎貝爾等人在中國大陸,開展了三次關於膳食,生活方式和疾病死亡率的流行病學研究。他在中國大陸56個縣市裡面,每一個縣市各選出100人,共5600名成年人。其中包含各種不同的環境,不同的生活方式,以及各種不同飲食習慣的人,經過幾年的追踪研究之後:發現吃低脂食物,也就是米飯蔬菜的中國人,患乳癌的機會很小,而直腸癌,肺癌或是骨骼疏鬆症的罹患率更低。相比之下,吃高脂食物的美國人、英國人、瑞典人、芬蘭人患這些癌症的比例在世界前幾位。

坎貝爾教授還說:我認識到以植物性食物為主的膳食,能給我們帶來更多更深遠也更為有益的影響,這些好處是任何手術和藥物治療所不能比擬的。心髒病、癌症、糖尿病等等,以及各種各​​樣的其它慢性病,大部分都可以通過膳食預防,尤其令人吃驚的是,所有這些疾病都可以通過調整飲食來進行控制和治療。中國以植物性食物為主的傳統飲食習慣反而是更加科學、更加有利健康的。


第二、為什麼吃肉無異於服毒

醫學研究顯示,吃肉時所產生的快感,一是肝在緊急狀況下,設法排除過量的蛋白質所產生的錯覺;二是肉類含有新陳代謝的毒素,其中之一是黃嘌呤,性質非常接近咖啡和煙內所含的生物鹼,具有興奮性、刺激性和成癮性,正像吸毒者是海洛因上癮者,吸煙者是尼古丁上癮者一樣,肉食者是激素上癮者。

有人覺得肉香,其實是一種誤區,肉就是一種屍體。為什麼肉香,因為人類發明了上千種的植物調料,例如花椒、桂皮、薑等等,然後用這些香料來掩蓋肉本來的味道。事實上,我們讚歎的美味來自植物,而不是肉本身。我們被自己的舌頭欺騙了,被自己的嗅覺欺騙了。有專家概括道:人吃進肚子的肉至少隱藏五種以上的毒素,換句話說,肉類食品,五毒俱全,吃肉就是服毒。

毒素之一,現代的飼養場為節省成本,動物都被關在狹小的空間中,惡劣的環境讓動物從生理到心理上,都處於不正常的成長狀態,身體內已經開始分泌有毒物質了。

毒素之二,為了縮短養殖過程,降低死亡率,動物被迫食用或者被注射開胃藥、抗生素、鎮靜劑、化學混合飼料、成長激素等等,這些化學物質大量殘留在動物的體內,並產生新的毒素。

毒素之三,動物在被剝奪極度痛苦的時刻,由於憤怒絕望等負面情緒而刺激身體細胞而產生毒素,會迅速進入到動物的血液中,再隨血液流經身體的每個部位。

毒素之四,動物被屠宰而死亡後,細胞即刻停止工作,動物蛋白質開始凝結而分泌出用於自我分解的酵素,使肌肉腐爛,產生毒性,稱為屍毒,即使經過烹飪處理也無法被去除。

毒素之五,等待出售的肉類,不管是生是熟,為了在儲存期間避免變質,難免被加入化學防腐劑,包括有可能致癌的亞硝酸鹽等強烈毒素。


第三、殺生結惡果,吃素好處多

許多人奇怪,覺得自己是好人,心地好,從來沒有害人之心,為什麼還會遇到很多不順,甚至連身體健康都達不到,難道真是好人沒有好報麼?

其實,無量劫來,我們的身口意三業,造作了太多的貪嗔癡殺盜淫等惡業,跟無量無邊的眾生結了不少冤仇。別的惡業都不用說了,單是殺生吃肉這一條,就跟他們結下了難以化解的仇怨。

大家想想,這些都是命債啊。印光大師說,凡屬危險大病,多由宿世現生殺業而得。一碗之肉,冤魂纏繞,一念殺心,罪債難逃。

動物被殺害時會產生無量痛苦,由此而形成的怨恨,就像無形枷鎖將它們的痛苦牢牢鎖住,讓它們無時無刻不在痛苦的折磨中不得開解。它們的痛苦如此之大,難怪今世遇到殺害它們的人,就迫不及待地要討債,討回一個公道。大多數人都不懂這些道理,只知道一味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欲。

願雲禪師有詩云:千百年來碗裡羹,怨深如海恨難平,欲知世間刀兵劫,但聽屠門夜半聲。

我們提倡大家吃素,因為吃素是斷殺戒殺的開始,吃素就是放生。從此不再因要滿足口腹之欲而造業,避免各種疾病災難蔓延,建立一種全新的健康生活。

當今世界,各國醫療界、飲食界、科學界也越來越多提倡吃素。吃素不僅有很高的營養價值,能減少疾病傳播,有益於身體健康。和食肉相比,不僅可以在食品生產成本上節省巨額資金,還可緩解全球糧食危機。

吃素還可以減少環境污染,低碳環保,有利於維護生態平衡,更可以不斷長養我們愛護眾生的慈悲心。

事實上,早在兩三千年前,釋迦牟尼佛就告訴我們:吃肉的人常有口臭,睡夢不安,醒來之後憂愁恐懼,心中總是驚恐不安,貪吃不知道節制,增長種種疾病,容易生瘡癬和各種寄生蟲。肉非美好,肉不清淨,吃肉會生出種種罪惡,敗壞各種功德,是諸仙聖人所棄捨的。我怎麼可能允許弟子吃肉呢。如果有誰說我許人吃肉,這人就是在毀謗我。佛教的因果講得很明白,你吃它半斤,將來就得還它八兩。就這麼簡單,這就叫因果,這就是因果。

總有人擔心吃素營養不良,其實營養不在於是吃肉還是吃素,真正的營養在於我們的心地。心地要乾淨和光明,要斷惡修善,自然有善的力量,有純淨的光明在影響我們的身心,自然會好。


而殺業殺生造惡,所感召的是惡業和毒素,內心有無數的毒素在侵蝕著身心,這才是最大的營養不良。

據佛經上說,凡用獸皮製作的皮靴皮衣等都不應該穿,因為如果身上穿著皮製的衣物,等於每天與各種畜類相親近。獸皮製品只不過是穿在身外尚且不可,何況將各種動物的肉吞進肚子裡呢。一般,我們說不殺生,往往是從慈悲這個角度說的,那麼我們為什麼不應該吃肉,不應該穿皮製衣服呢?如果穿了皮製的衣服,吃了動物的肉,動物這些氣息,它們的這些身心的磁場和身心的構成,就會潛移默化地進入人的身心,受這些動物的皮和肉的長期影響,人的身心也會變成動物氣息的了。

我們經常和別人在一起,有時候能聞到他人身上很嚴重的體味,因吃肉多的人,其身上的動物氣息會很濃。當我們修行清淨了,就能感覺到和這些人在一起不太舒服。為什麼呢?因為這些人的身心,受到動物的影響而散發出這些氣味,非常令人難受。人們長期吃肉,長期受這些影響,時間久了,身體難免會出現這樣那樣的不舒服,甚至出現這樣那樣的疾病,這和人們的身心不潔淨、不清淨,受到這些動物磁場的影響是有極大關係的。

另外呢,還有一些吃完以後,容易產生味道的一些植物,像各種大蔥小蔥、蒜頭蒜苗、韭菜韭黃、洋蔥等等,這些被稱為小五葷,在佛法裡邊也不建議大家吃,因為這些東西吃完以後發出的氣味,會使邪魔親近,護法遠離,所以有條件的情況下,也建議大家不要吃。但是對於我們來說,核心的核心就是不吃肉,這是最關鍵的。


第四、佛法解決殺業問題

現在很多人脾氣不好,總是沾火就著,雖然事後馬上就後悔,但脾氣就是不受控制,這個就是殺業造成的。是人殺吃了動物,它們被害時的痛苦怨恨,難以化解,對我們造成了障礙,受他們負面磁場的干擾和影響,我們內心就容易產生仇恨,脾氣就不好,碰到一個緣份,不由自主就爆發,這都是人們殺生吃肉、傷害動物和他人所產生的長期後果。所以脾氣不好,一定不能吃肉,要吃素,不能再吃肉了。

對於以前,傷害眾生所引發的仇怨,我們要靠佛法化解,要吃素拜懺,誦經放生,行善念佛,慢慢就能得到解決。所以我們必須得修行,不修行是不行的。尤其是要多拜懺,發出真誠的懺悔心,請八十八佛幫助我們化解勸解。業力干擾的問題解決了,我們心裡就平和了。

現在很多朋友反映,通過修行知道吃肉的危害了,回家不吃肉,父母不樂意,家人不樂意,同事不樂意,都認為這不正常,都用一種異樣的眼光來看這事,這同樣是顛倒黑白。世間人生活在無明之中,一邊吃肉,認為有營養,一邊實際上毒素已經產生,將來會有各種的後果麻煩。有了後果,卻不知道原因,變本加厲繼續吃肉,認為靠吃肉可以補充營養和解決問題,這都是無明愚癡的結果,沒有辦法,非常無奈。因為殺生吃肉,傷害了生命,那些被殺的生命不會善罷甘休的。遲早有一天,會反饋這些傷害給那些傷害它們的人,所以我們要懂得這個道理。不再傷害生命,不再吃肉,要懂得這個原理,真正明白這個原理其實是最重要的。

對於我們來說,現在的這個方法是救世之法,因為人的殺業太重了,沒有辦法,要想償還,那累生累世償還都還不盡,所以就要引入佛法。在自願的情況下,人們首先要懺悔,樹立正確觀念,認識錯誤,真誠悔過,誓不再犯,再請佛菩薩幫助我們化解冤仇,在佛力加持下,我們的這個冤仇就解開了。

所以六部曲這個方法,必須要大家懺悔。不懺悔,依然吃肉,佛也沒有辦法,因為那是因果報應。所以人們要態度端正,要吃素,要懺悔,要誦經,要念佛,要放生,用這些方法請佛菩薩解決我們的問題。

我們把這個方法原理給大家介紹清楚了,大家回家以後還要努力修行。回家以後,依照這個方法堅持。每天拜懺,尤其爭取多拜懺,這樣其實是最好的。然後誦《地藏經》和念佛,並堅持下去。對於某些身體的反應,這裡好點了,或者是那裡難受點了,不要緊,不要管它。人們現在的身心處於有病的狀態,是受到長期殺業的障礙影響而有問題了。現在通過修行,身體的反應多點兒或少點兒,反應明顯點兒或慢點兒,也有人感覺好像沒什麼反應,這些都不要緊。就好像看病吃藥一樣,它總會有時候發作,發作的時候可能還更難受,這些通通不要緊。大家堅持,堅持再堅持,只要堅持,慢慢就能好。還有一個最重要的,要吃素,這些問題都是吃肉搞出來的,不能再吃肉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非常感謝原視頻的製作者們和上傳分享者們

致以最好的祝福 Best Wishes
2014.12.25 依字幕打字 2015.02.25 09.29 & 10.31 更新排版
複製信息的朋友請註明原文網址,因依視頻打字、圖文彙編和網頁編輯都付出了很多心力時間。
鑑於網絡的不穩定性,歡迎將這些寶貴的資料直接轉存於硬盤,並分享傳播以喚醒更多地球人。